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南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雄市人民政府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和听证事项目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4-02-02 16:54:18 来源:南雄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目录编制背景

  重大行政决策关系政府治理全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为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有关规定,我市组织编制了《南雄市人民政府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和听证事项目录》(下称《目录》)。

  二、目录编制依据和内容

  编制《目录》的主要依据是:《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目录》共纳入1项事项,属于2023年度延期实施的事项,具体内容是制定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三、目录事项的实施

  纳入《目录》的事项,应当严格按照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推进落实,纳入《目录》的事项按照要求需要听证的还应当按规定组织听证。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