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第一、二季度“南雄好人”候选人的公示

时间:2023-12-01 17:17:54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期,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一、二季度“南雄好人”评选活动。经各镇(街道)、各单位推荐和评委会评审,评出2023年第一、二季度“南雄好人”候选人5名。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现将候选人名单及简要事迹进行公示,听取公众意见。请大家以来电或来的形式实事求是地反映候选人的情况和问题。

  公示时间:2023122126

  受理反映情况部门:南雄市文明办

  联系电话:3802363

  联系地址:南雄市沿江西路2号代建中心九楼

  电子信箱:nxwmb2013@163.com

  南雄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121日     

  2023年第一季度“南雄好人”候选人名单(3名)

  一、敬业奉献

  王明,男,南雄市消防救援大队雄州消防救援站灭火救援二班班长

  李岩君,男,南雄市消防救援大队雄州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

  二、孝老爱亲

  邱香香,女,全安镇王亭石村组织员。

 2023年第二季度“南雄好人”候选人名单2名)

  一、敬业奉献

  钟云红,女,南雄市邓坊镇马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二、助人为乐

  吴海连,女,北控城市服务(南雄)有限公司保洁员。

  2023年第一季度“南雄好人”候选人简要事迹

  王明,男,1996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南雄市消防救援大队雄州消防救援站二班班长,三级消防士。20169月入职以来,王明同志一直扎根粤北山区基层队站踏实工作、刻苦钻研,先后参与各类灭火、抢险救援工作2000余起,抢救被困人员70余人。虽是一名年轻的95后,每次面临火灾,王明总是冲在危险的最前线,与火魔对抗,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曾荣获先进个人1次、嘉奖3次、优秀消防员3次、训练标兵2次、消防救援卫士1次,记个人三等功1次。

  李岩君,男,1989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南雄市消防救援大队雄州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进入消防救援队工作以来,李岩君始终严于律己、任劳任怨,紧紧围绕自身工作职责任务,积极学习、努力工作、勇挑重担,先后参与处置各类灭火救援和社会救助2200余次,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曾荣获嘉奖3次、支队优秀士官3次、支队优秀义务兵1次、支队年度先进个人1次,记个人三等功1次、

  邱香香,女,19886月出生,全安镇王亭石村组织员。由于丈夫常年外出务工,照顾家庭的重担全落在邱香香一人身上。她无怨无悔地操持家务,不仅要照料残疾的婆婆和叔叔,还有自己年迈的父亲、两个年幼的孩子以及留守在家的侄女,她以一己之力,担负起一家七口的日常生活饮食起居。十年来,她把孝老爱亲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撑起一个家,受到了家人和邻里的一致称赞和认可。

  2023年第二季度“南雄好人”候选人简要事迹

  钟云红,女,19806月出生,邓坊镇马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自上任以来,钟云红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示范带动村干部和村民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为村内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她结合村情实际,重点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积极争取各类资金补助,修建机耕道、维修水圳,累计带动生产280亩、解决了村民350多亩田地的灌溉问题。大力争取建设烤房指标,解决了村民多年无烤房的困难,该村黄烟种植面积由200多亩增加到600多亩。积极招商引资,引进农业开垦撂荒地用于种植粉葛,为解决村民就业难问题创造了可持续发展前景。

  吴海连,女,19815月出生,北控城市服务(南雄)有限公司保洁员。20234月,北控公司保洁员吴海连在江头镇政府周边清扫路面时发现了一个黑色挎包。心地善良、为人正直的吴海连并没有急着打开,她找到正在附近作业的同事,在同事的见证下,打开挎包发现里面有失主的各类证件、银行卡和现金580元。吴海连心念失主,担心失主着急寻找,第一时间去到镇政府寻求帮助。经多方联系、核实确认后,终于联系到了失主,遗失的物品得以悉数完璧归赵。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