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扩园(植保产业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时间:2023-05-17 10:07:47 来源:南雄市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扩园(植保产业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一、规划名称及概况

  规划名称: 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扩园(植保产业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

  委托单位: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规划概况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位于广东省南雄市古市镇与全安镇,创建于2008年初,2013年11月扩园,面积11782亩,范围包括一期和二期。一期园区主导产业为环保涂料、合成树脂及相关下游产业,二期园区主导产业为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拟依托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进行扩园建设,扩园范围位于二期园区现状建成区东部,面积约183.48公顷(2752.2亩),聚力发展绿色植保产业。在保证当地环境质量的同时,引领和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南雄,推动南雄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开展“ 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扩园(植保产业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可提供规划决策所需的资源与环境信息,识别制约规划实施的主要资源(如土地资源、水资源、能源、矿产资源、旅游资源、生物资源、景观资源等)和环境要素(如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环境、声环境和生态环境),确定环境目标,构建评价指标体系,分析、预测与评价规划实施可能对区域、流域生态系统产生的整体影响、对环境和人群健康产生的长远影响,论证规划方案的环境合理性和对可持续发展的影响,论证规划实施后环境目标和指标的可达性,形成规划优化调整建议,提出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跟踪评价方案,协调规划实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之间以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之间的关系,为规划和环境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二、委托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委托单位: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韶关市南雄市雄南路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大楼

  联系人:马工

  电话:0751-3885011

  三、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评价的主要工作程序:接受委托-规划分析-确定评价等级、范围和内容-回顾性分析-现状质量调查-环境影响评价-编写报告书-环保主管部门审查,其中公众参与将贯穿其中。

  主要的工作内容有:规划分析、回顾性分析、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环境影响预测及评价、环保措施、公众参与等。

  四、评价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广东韶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韶关市武江区沐溪大道170号韶关粤商特种材料创新园1幢3层6号办公房

  联系人:赖工

  电话:0751-8700090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主要征求公众在环境保护方面对本建设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2)征求意见的主要事项

  在本公告公示期间,如果公众对本规划项目在大气、水、噪声及其他方面的环境影响有任何疑问或建议,或者对该项目的环境保护措施有任何的建议,可与委托单位联系。委托单位将对所反映情况认真核实,调查属实的意见或建议将给予采纳,并将贯穿于整个建设过程中。

  (3)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可通过电话、信件等方式与委托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联系,提交书面意见或口头意见等。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见生态环境部网站(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也可见本公示附件,均可下载填写。

  (4)信息公开的有效期

  在本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

 


 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二〇二三年五月十七日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