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遴选2022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托管项目实施主体的公告

时间:2022-09-21 10:28:40 来源:南雄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2022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农农办〔2022〕31号)文件要求,为顺利推进南雄市2022年农业生产托管项目实施,结合我市实际,按照公平竞争、规范择优的方式,公开遴选符合条件的项目实施主体。现将遴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南雄市2022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

  二、基本原则

  按照自愿申报、择优选择的原则确定服务主体,可由一家或多家联合承接项目。

  三、报名条件

  服务组织可以是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农业企业和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选定的社会化服务组织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是原则上是已经纳入服务组织名录库管理的服务组织;

  二是应有一定的社会化服务经验,原则上从事社会化服务达两年以上;

  三是拥有与其服务内容、服务能力相匹配的专业农业机械和设备以及其他能力;

  四是在农民群众中享有良好的信誉,其所提供的服务在质量和价格方面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和好评;

  五是自觉接受农业农村部门的监管。

  四、项目实施

  (一)补助作物。本次农业生产托管项目重点聚焦水稻、玉米、甘薯等粮食作物,也可选择2-3种特色优势经济作物(如柚子、柑橘、茶叶、花生、蔬菜等)、1-2种特色畜禽或水产品种开展探索。

  (二)补助环节。原则上仅对粮食作物实施3个以上环节(包含但不限于耕整地、育秧、插秧、施肥、病虫害防治、收割、烘干等环节)托管服务或经济作物实施2个以上环节托管服务的进行补助,可将关键薄弱环节与较为成熟环节“捆绑”在一起支持。经营主体或服务组织为自身流转的土地提供作业服务的不属于生产托管服务(合作社为其成员提供的生产托管服务除外),不纳入补助范围。两家及以上经营主体或服务主体不得通过相互交叉作业服务获得补助资金。

  (三)补助对象。补助对象为南雄市生产托管服务主体名录库里遴选的服务主体,并参与项目具体环节实施的服务组织,且年度服务能力在3000亩以上(以2022年度实际服务面积为核算依据,粮食作物每亩地服务3个环节以上计算为一亩,经济作物每亩地服务2个环节以上计算为一亩,可多家服务组织联合承接实施项目)。享受补贴的服务组织需满足以下条件:服务地块只统计集中连片(统计相对集中连片15亩以上或整村推进的服务地块),服务质量达到行业服务标准以上,服务满意度在80%以上。或整村推进的服务地块,服务质量达到行业服务标准以上,服务满意度在80%以上。

  (四)补助标准。对服务面积超过3000亩的部分进行补贴,可参照每亩不高于1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原则上补贴额度不超过托管总费用的30%(实施4环节及4环节以上托管服务的面积补贴每亩不高于130元,补贴额度不超过托管总费用的30%)。服务单个规模经营主体生成的服务补贴,补贴额不得超10万元。

  (五)补助方式和程序。项目资金补助采取先服务后补助的方式,按照服务主体与服务对象签订的服务合同及当年实际作业量对服务主体进行资金补助,遴选确定的服务组织,按项目实施要求在2022年中晚造可纳入补助范围。

  五、申报材料

  2022年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服务主体申请表、营业执照、银行开户许可证、法人身份证、服务主体成员名单、内部管理制度、农机操作人员培训资格(操作证)、设施设备发票或保险及机械铭牌或租赁合同、收割机登记证照片等证明材料;多家服务组织联合申请承接项目的,还需提供相关协议明确牵头主体。

  六、申报程序

  通过自愿申报、审核评审等方式公开遴选服务主体,服务主体需填写《南雄市2022年农业生产托管项目服务主体申请表》,并携带相关证明材料经所在地镇(街道)审核盖章后报市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中心。报名结束后,市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中心将对所有报名的服务主体逐一进行现场服务能力核查,主要核查服务主体现有作业农机数量、申请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环节机械服务能力情况,同时对服务组织的服务对象就“作业规模、服务质量及态度”等情况进行走访核查,择优选择服务主体。结果将在南雄市政府网上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予以确定并签订南雄市2022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合同。

  七、报名时间、地址、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一)报送时间:2022年9月23日17:30前。

  (二)报送地址:广东省韶关市南雄市珠玑镇南雄丝苗米产业园南雄市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三)联系人:赵水香 电话:18107516150


  附件: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托管项目实施主体入库报名表

  


南雄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9月21日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