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四套班子

中共南雄市委办公室

时间:2023-09-14 17:17:32 来源:中共南雄市委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单位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市委工作部署并组织有关实施工作。

  (二)负责市委日常文书的处理,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市委指示、市委领导同志批示的转达和催办落实,市委各种会议事务工作和市委领导参加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

  (三)根据市委的工作部署,开展调研,收集信息,反映动态;承担部分市委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和市委文件的校核、印制、发行工作。

  (四)负责党政系统的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负责中央、省委和市委文件以及党政军领导机关及其要害部门的核心文电、信件的传递工作;负责密码保密工作。

  (五)负责指导协调保密工作,监督检查《保密法》及其他保密法规、制度的实施;涉及国家秘密的通信、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信息系统以及计算机信息系统国际联网的保密设施建设及保密管理。

  (六)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七)负责抓好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八)负责上级领导同志来南雄检查指导工作及兄弟单位领导同志来南雄参观考察和来访的接待工作。

  (九)完成市委领导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人事秘书股:负责办公室的人事、政工,处理各级来文、来电来信、来函。负责市委、市委办公室文件、资料的印发、归档和上级文件的管理。负责上情下传,下情上报及领导同志交办事项的落实,负责发各类会议通知以及接待工作。
 
  信息调研股:负责市委向上级的各种报告和市委领导同志讲话及重要报告的起草工作;负责全市党委系统重要信息的收集、处理和上报工作;围绕市委重要工作部署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为领导和部门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对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南雄通讯》、《情况专报》采稿、主编工作。
  
  保密股:负责管理本市保密工作,监督检查《保密法》和其他保密法规、制度的实施;负责本市泄密事件查办和协调工作以及对外提供、携运秘密资料、文件和其他物品出境的审核和办证工作;指导、监督和管理本市的保密技术工作;负责对涉及国家秘密的通信,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设施建设的检查和管理工作;负责计算机信息系统国际联网的保密检查工作;涉密工程的保密审查和鉴定工作;负责保密宣传教育和保密干部的培训工作。
  
  信访股:负责综合分析信息,检查、协调本市各部门的信访工作和镇党政机关的信访工作,及时向上级信访部门汇报有关信访工作的情况;负责对下级信访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处理市内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承办市委、市政府领导阅批交办的信访事项,做好市党政领导定期接访群众的服务工作,督促检查领导有关批示件和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承办上级机关交办的信访事项,做好督促、检查落实工作。
   
  新闻股:负责抓好对外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做好新闻通讯员的工作指导、督促,加强对通讯员的考核和管理;负责做好新闻单位对口接待工作。
  
  市委督查室:负责部分市委和市委办公室文件的起草、修改、校核;参与市委向上级的各种报告和市委领导同志讲话稿和重要报告的起草工作;围绕市委的重要工作部署开展调研;负责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工作部署的督查催办和领导同志批办事项的查办工作;负责对全市党委系统督查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办公地址:南雄市雄州街道雄州大道中389号市政府大院市委楼三楼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工作日)

  办公电话:0751-3822313

  邮编:512400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