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市拟对47个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自然村奖补5415万元

时间:2019-04-30 22:48:59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9日,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确定南雄市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以奖代补工作的有关事项》等文件,决定对第一批47个采用奖补的非贫困村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自然村,奖补建设资金5415万元。 

  据悉,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工作中,我市采取EPC和以奖代补两种模式协同进行。在EPC总承包模式下,总承包方进行资源的全面配置,设计、采购和施工的各个环节的统一协调,有效控制了项目进度。以奖代补模式,则有效促进了当地企业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能更好地调动群众的积极性。 

 

  会议现场 

  在这两种模式中,我市优先采用以奖代补模式。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我市涌现出了一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自然村。结合《南雄市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奖补方案》以及《南雄市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奖补方案建设项目实施细则》,南雄市拟对第一批47个采用奖补的非贫困村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自然村进行奖补,其中干净整洁村9个,美丽宜居村30个,特色精品村8个。 

 

  市委书记王碧安讲话 

  据了解,一年多来,我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五种建设风格、EPC和以奖代补两种模式,以及“五个不进场原则”为抓手,有力地推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截至目前,65个省定贫困村的605个自然村中已实现进场施工的自然村有515个,基本完工的自然村有369个,累计拨付使用省级专项资金60214.44万元,占下拨的省级6.5亿资金总量的92.64%。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工程进度、资金使用进度、建设成效等居全省前列。 

  会上,市委书记王碧安要求各镇(街道)、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和资金统筹力度,创新组织发动方式,激发农民内生动力,全域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加强乡村文明建设,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市领导张英宏、温春花、陈志光、王友华参加会议。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