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建引领 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时间:2019-04-11 16:01:59 来源:南雄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2019年1月,我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党委相继成立,24家国有企业完成改革整合重组。
  新的一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开创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这对国投公司今后发展至关重要。
  
  3月26日,在国投党委的指导下,市雄骏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及成立大会,选举出了第一届党支部书记、副书记。
  交投公司党支部书记 杨帆:交投公司成立党支部以后,对交投公司以后业务经营、未来的发展,都有个指引性的方向,特别是通过党员大会,可以确定未来我们交投公司在后期经营下,可以有一个很好的指引性作用。
  2018年10月,我市正式启动国有企业改革整合重组工作,完成了以南雄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母公司的共计24家企业的改革整合重组,并于2019年1月9日揭牌成立国投公司,1月28日成立中共国投公司委员会和纪委委员会。国投党委成立后,积极优化各国有企业的党组织设置,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目前,国投公司下设党总支1个、党支部9个,共有正式党员118人。
  2019年是国投公司改革转型发展的开局之年、探索之年、关键之年。市委市政府对国投公司今后发展提出了“党建引领、盘活资产、现代企业、市场经营”16字要求,要求要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南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国投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沈迪彧:这次国企改革,国投重组,其中一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坚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我们在重组的过程中,专门成立了临时党委,就是我们的改革是在临时党委的领导下。第二就使我们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第三就是使我们国有企业做强做大,那么在市场上有更大的竞争力,有更大的优势。
  为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将企业做专、做强、做大,作为集团公司的国投公司针对各主要企业普遍存在的相互持股、产权关系复杂、企业规模较小、实力发展不足等问题,整合重组了城投、兴雄、交投、浈江电业、园方、绿投6家子公司,形成了城市综合开发、绿色生态旅游、水电能源、园区建设、交通路桥六大业务板块。
  市国投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沈迪彧:我们24家企业重组以后,我们把比较优质的资源注入到我们企业,特别是我们的二级企业。通过这次改革,我们最终目的要建立现代化的企业制度,我们要使他们的产权要明晰、职权要明确,通过科学管理建立各种规章制度,包括绩效制度,进入市场,形成竞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企要搞好就一定要改革,抱残守缺不行,改革能成功,就能变成现代企业。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任重道远,新的征程上,市国投将秉承“诚信、担当、有为、创新”的经营理念,与时俱进,抢抓市场机遇,不断探索创新国有资本运作方式,实现规范、效益、速度同步跨越式发展,开创国投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国投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沈迪彧:下一步,我们国投的工作要以党建引领统领所有工作,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使我们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把我们的国企做强做大。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