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碧安:提升农村社会治理水平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时间:2019-03-18 16:37:0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6日,市委书记王碧安深入坪田汪汤村、东坑村等地,以及信丰县万隆乡李庄村,调研乡村振兴并对接出省乡道公路建设工作,强调要以社会治理为突破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副市长王友华陪同调研。

 

  调研坪田镇汪汤村公路建设情况 

  王碧安一行首先来到坪田汪汤村,详细了解银杏景区旅游公路规划情况,要求各部门要做好协调沟通,统筹考虑、科学规划,尽快打通景区内的主要交通要道,建设路景交融、宜驾宜游的高品质绿色生态旅游公路。 

  在坪田银杏种苗繁育中心,王碧安认真查看了今年新育苗生长情况。据了解,坪田银杏驰名中外,中心以培育选育新品种,构建坪田银杏种质资源及良种繁育体系为目,为2万亩坪田银杏种植提供充足的优质种苗。今年,该基地已育本地银杏种苗100亩,目前种苗长势良好。 

 

  了解坪田银杏育苗生长情况 

  在与江西信丰县万隆乡交界处,王碧安详细了解了坪田镇东坑万隆乡李庄公路建设项目,并实地考察万隆乡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据悉,坪田镇至万隆乡李庄村乡道总长度约4.5公里,计划改建为混凝土结构路面,路面宽为6米。项目竣工后将进一步推进我市与江西的有效衔接,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在信丰县万隆乡察看乡道规划建设情况 

  实地调研中,王碧安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力量共同参与,提高党委领导力尤为重要。当地党委政府要以社会治理为突破口,重点加强农村建房、环境卫生、野外用火、河长制湖长制的巡查管理;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主动作为,大胆开展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压实责任,通过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农村社会治理水平,做到抓一件成一件,确保乡村振兴路上不掉队。  

 

  考察万隆乡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当天,王碧安一行还来到界址镇老墟场及敬老院,察看墟镇建设、为民办事等情况,强调镇党委政府要以人民为中心,多出有效举措,切实解决百姓办事不便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