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碧安:扫出朗朗乾坤 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间:2019-03-09 17:15:0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碧安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真抓实干,扫出朗朗乾坤,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曾东野传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和韶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英宏总结了我市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就存在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2019年工作意见。 

 

  会议现场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主要领导统筹、各部门合力推进攻坚,构建起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高位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长会”,深入到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依托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形成扫黑除恶浓厚氛围。二是认真落实“两查三对比”制度,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线索排查,积极发动群众举报线索,线索摸排工作不断强化,核查质效不断提高。三是集中优势力量,加强专案攻坚,针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强化依法打击,严惩黑恶势力。四是加强基层组织综合治理,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有效巩固了斗争成效。 

 

  湖口镇作经验发言 

  王碧安指出,当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虽已取得较好成绩,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够、线索排查力度不够、重点领域问题打得不够深,不够透等问题。 

  王碧安要求,各单位、各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扫黑除恶资金用于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同时加强督导考核,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 

 

  市委书记王碧安讲话 

  王碧安还就加强线索排查以及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案件打击,基层治乱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结合起来,把社会治理得更加安全稳定、更加公平公正,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湖口镇、主田镇、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分别作了经验发言。 

  市领导林小龙、叶济熊、林军、温春花、徐建坤,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