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碧安: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3-09 17:09:59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碧安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市领导林小龙、叶济熊、林军、张英宏、温春花、徐建坤、曾东野,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曾东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韶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英宏总结了我市2018年政法工作主要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政法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我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法治南雄建设和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在韶关市综治创平年度考核中排名前列,被评为“优秀”等次。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综合治理、维稳、平安创建、依法治市、队伍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 

 

  市委书记王碧安讲话 

  2019年,我市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围绕深挖根治,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全力做好社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推进平安南雄建设,保障全市人民安居乐业;深入推进法治南雄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加强政法工作机制建设。 

  王碧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突出重点工作任务,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上、在抓好社会治理工作上、在打造法治南雄工作上作出更大贡献。 

 

  领导干部认真听会

  王碧安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委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各镇(街)党(工)委要把政法工作摆到中心工作中来谋划和实施;要充分发挥好市委政法委的职能作用,协调公检法司机关搞好工作衔接与配合,提高工作成效;要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努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各镇(街道)党(工)书记、综治副书记、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法庭庭长;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办、队主要负责人;市委政法委机关、市信访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