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扶贫路 三年浓浓扶贫情 我市召开省定贫困村原驻村工作队座谈会

时间:2019-05-30 19:28: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30日,我市召开省定贫困村原驻村工作队座谈会。由于贫困村驻村工作队轮换、即将离开工作三年扶贫工作岗位的68个省定贫困村原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队员等共114人,与我市领导王碧安、张英宏、邵锦炯等共叙扶贫情谊,总结交流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一同谋划南雄下一阶段扶贫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市省定贫困村2016-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亮点PPT及新农村建设视频,共同回顾三年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和南雄三年的山乡巨变。 

 

会议现场 

  三年来,我市创新推行“三个在先”机制,以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领脱贫攻坚,通过全市扶贫干部的共同努力,我市实现了扶贫资金支出率100%、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生活补助发放率100%、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保率100%、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纳保率100%的目标。2016-2018年,共完成危房改造2651户,建设了道路、饮水、“雪亮”工程等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打造了中草药、阳光玫瑰葡萄、百香果等多个千亩特色产业。通过三年的攻坚,我市共有5449户13789人实现预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4.6%下降到2018年的0.34%,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7和2018年,我市扶贫开发成效考核成绩连续两年位列全韶关第一、全省前列;2016-2018年,扶贫干部共88人次获得省、市、县级荣誉。 

  省定贫困村驻村干部代表周潮军黄优秀等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贫困户共同克服困难、携手攻坚的故事,他们表示,在南雄收获了一份关怀、一份情谊,进行了一场实践,得到了一次成长,也深切感受到了南雄众志成城的斗志和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今后将不忘初心,持续关注南雄的扶贫事业。 

  市委书记王碧安代表49万苏区人民,对三年坚持奋战在精准扶贫工作一线的驻村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南雄是原中央苏区县也是欠发达地区,农村的环境、产业等各方面基础条件薄弱,经过各驻村干部三年的努力,扶贫成效显著。王碧安希望大家做好精准扶贫交接工作,未来继续支持南雄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工作。同时,对于作出突出贡献的扶贫干部,我市将进行经验总结和推广,并以市委市政府的名义,向派驻单位出具提拔推荐函,建议在干部提拔任用时优先考虑。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