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专栏

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时间:2024-03-19 11:33:0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3月14日,4个市委巡察组完成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进驻工作。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见面沟通,传达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认真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开展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特点,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使命。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韶关市委“363”工作安排、南雄市委“我为‘百千万工程’建新功”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等各类整改落实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坚持把巡察当作一次净化政治生态、锤炼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据了解,4个市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南雄市委巡察监督平台”小程序等反映问题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