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专栏

南雄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察干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4-03-11 09:29: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8日,十四届南雄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军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谋划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市巡察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净化政治生态、服务保障全市打赢高质量发展硬仗的有效途径,是回应群众关切、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二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监督重点,着力提升监督本领,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百千万工程”助力。三要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坚持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四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各巡察干部要严守工作规矩,严明纪律作风,严格遵守“六个严禁”,做到“七个不得”。

  动员会后,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吴香梅、市审计局副局长朱瑞凝分别为本轮参与巡察的干部授课,重点围绕介绍工程和财经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廉政风险点以及查找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

  经市委批准,第五轮巡察对象为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南雄高新区管委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国投公司等6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同时对雄州街道22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审联动,巡察时间为3月至6月。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