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专栏

南雄市机关事务中心关于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4-01-25 11:20:0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机关事务中心进行了巡察,2023年1月31日,市委巡察组向机关事务中心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巡察整改期间,南雄市机关事务中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成立南雄市机关事务中心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问题的整改工作抓部署、抓督导、抓落实。制定了《南雄市机关事务中心关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并层层分解责任,形成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股室牵头整改、领导小组协调督办的整改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把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与机关事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统筹推进,面对问题不回避不敷衍,坚持坚持立行立改,力求改出成效。

  二、盯住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真改实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问题的整改

  1.针对“班子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开展第一议题学习次数打折扣”问题

  整改情况:已建立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每次班子会会前都制定了会议议程,将理论学习放在首位,由班子成员带头主持学习,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新颁布的党内各类党纪法规、条例和重大决策等内容作为第一议题,组织全体班子成员传达学习。

  2.针对“第一议题学习质量不高,只停留在读文件、简单传达的表面层次”问题

  整改情况:按照制定的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班子成员轮流带头学习,做到了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想,谈落实情况,已召开“机关事务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相关专题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领悟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把理论学习与正在开展的工作相融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3.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足,制度落实有差距”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的重要内容,对照检查材料必须检视意识形态方面问题,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中,已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对照检查内容进行了查摆;二是提高领导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重要性的认识,2023年第一季度召开了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作了部署。并安排专人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相关材料的审核,意识形态有关材料的都须交分管领导审阅方可报送,避免出现政治性错误和雷同的情况;三是建立了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对互联网邮箱邮件进行及时的清理,并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提升防范网络安全风险意识。4月份,我单位结合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学习。

  4.针对“支委会代替班子会议决策部署”问题

  整改情况:已召集全体班子成员明确支委会议和班子会议议事内容,以及支委会与班子会职责。会议召开前制定好会议议程并收集整理好相关的会议资料,由主要领导确定议题后再召开相关的会议,并且要求会议记录人员如实记录会议内容。

  5.针对“大额资金未上会讨论通过便予以支付”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实际情况修订了“三重一大”议事制度,会前准备好“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相关材料,列入班子会议议题进行审议。制定议题时将“三重一大”事项与一般事务性议题区分开来。要求审议“三重一大”事项时各班子成员必须逐一充分发言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三重一大”事项必须决策后才能严格按照有关事项的处置程序执行。二是已与财务股、人秘股的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要求工作人员要严肃对待“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办理。要求财务股全体人员必须进一步严格执行财务报销制度,对于每单5万元(含)以上的支出必须经过班子会议审议后手续完备才能进行单据报销,对于不符合审批流程的单据退回报销人补充相关手续后再受理;要求人秘股在开展组织人事工作时必须严格执行上级组织人事部门关于人员职务职级晋升的有关规定,学习理解掌握好有关政策,增强责任心。特别是重点岗位管理干部的提拔任用必须提交班子会议审议。

  6.针对“班子集体领导决策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健全决策讨论决定机制。一是充分准备材料。在讨论决定前,将详细的上会表决材料收集整理好提前发给参会的班子成员,确保了班子成员有足够的时间了解情况,深入思考和充分讨论。二是充分讨论决策。每位班子成员对于重大事项的讨论除了发表“同意”或“不同意”的意见外,还要充分说明理由。三是如实记录情况。会议记录人员如实记录各种意见和主要理由,对于表决的结果严格进行统计,并记录在册。

  7.针对“节约用电工作措施不扎实”问题

  整改情况:2023年2月下发了《关于开展机关事务工作调研的通知》,成立了三个调研工作小组,由吴显娣副主任任第一调研小组组长,组织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通过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开展节约用电工作调研。此外,通过与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座谈、走访的形式,了解各镇(街道)及市直各单位开展节约用电工作情况,增强各单位勤俭节约意识,督促各单位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并形成了调研报告。

  8.针对“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宣传力度不足”问题

  整改情况:2023年2月下发了《关于开展机关事务工作调研的通知》,成立了三个调研工作小组,由肖菁萍副科长任第三调研小组组长,对各镇(街道)及市直各单位开展了食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调研检查工作,一方面是了解各机关单位食堂的运行情况,另一方面是对各机关事业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促各机关事业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努力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理性的餐饮消费观念,通过调研检查,形成了调研报告,进一步提升了党政机关食堂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重视程度和资源节约意识,确保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9.针对“保洁、绿化服务监督管理机制不健全”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进一步完善物业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物业股工作职责与范围;进一步完善了物业维修报修程序和验收程序,更新了《市机关事务中心物资/物品申购单》《公共设施设备报修表》《南雄市政府物业零星维修汇总验收报告》,建立健全了物业工作台账,完善了《物业零星维修工作记录表》《机关事务中心绿化日常检查记录表》《机关事务中心保洁日常检查登记表》;进一步完善了外包的绿化保洁公司的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细化了工作内容,制定了《市政府绿化管理评分细则》《市政府大院保洁管理评分细则》,根据公司的服务质量支付绿化保洁外包服务费。通过日常监督检查,物业保洁绿化服务保障更加到位,目前,已完成第一季度保洁和绿化工作考核,考核结果为优秀。二是已进一步完善保洁、绿化的合同条款。今年与保洁、绿化公司签订的合同及时完善了巡察中指出的合同约定不够明确的事项。如巡察中指出对“除四害服务”存在的问题已整改,在合同中明确约定由保洁公司负责提供除“四害”有偿服务。

  10.针对“维修工程质量把关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进一步完善了物业管理制度,修订了《公共设施设备报修表》和《南雄市政府物业零星维修汇总验收报告》、《物业零星维修工作记录表》,对维修流程,工作台账,维修档案等进行了健全完善,细化维修项目验收要求,加强对零星维修工程的验收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了验收手续,2023年1-4月份,已完成验收物业维修管理项目70项,

  物业维修工作流程更加规范化。

  11.针对“市政府大院内停车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进一步完善了停车管理制度,安排了专门的保安引导车辆停放,并配合交警部门开展了3次政府大院“僵尸车”整治,对违规停车行为及时劝止,监督政府大院内工作人员、住户以及到访人员文明停车、规范停车。由于目前市政府居民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停车位骤减,停车难的问题非常突出,安保股加强了车辆停放的引导力度,对停车场实施巡查管理,对大院出入口路面及时进行有效疏导。

  12.针对“治安保卫意识不强,安保服务监管力度不足”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安保工作制度,3月底前已进一步完善《南雄市政府大院安全保卫工作制度》,按照量化考核细则进行考核,落实治安、消防等工作职责,并根据安保公司的服务质量支付安保外包服务费。2023年一季度,安保工作考核结果为优秀;二是完善了政府大院的技防设施。2022年12月,在市国安大队的指导下,按照反恐三级响应单位建设要求,添置了钢叉、对讲机、报警器等物防设备,购置安装了高清监控系统,于2023年1月份正式启用,制定了监控室管理制度,将监控室列为本单位重点管理部门进行严格管理,凡是因特殊情况需调阅视频监控资料的单位或人员必须填写《南雄市机关事务中心调取监控视频资料申请表》,完善报批手续后方可调阅。今年4月份主动与消防大队对接,在消防大队的专业指导下,对市政府大院(含人大政协办公区域、大会堂、交流房)开展了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更新市政府大院内的灭火器材,并与南雄市明兴消防安防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大会堂消防设备维修合同,计划6月份对大会堂消火栓按钮、天面稳压泵等六项设备进行维修更新。三是加强对安保人员的培训。要求安保股会同安保公司每季度对安保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安保业务知识、军体素质训练、消防安全知识和紧急事件处理程序等。到目前为止,已完成了第一季度集中培训;四是加强治安和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安保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学习,提高安保人员消防意识;安保股在市政府大院宣传栏内张贴了宣传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止网络诈骗等内容的海报,提高政府大院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

  13.针对“规范治理不够彻底,整改成效欠佳”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健全会务工作制度,已进一步完善《机关事务中心会务工作管理制度》,明确会务对接、会务人员培训机制,加强与主办单位的沟通对接;二是严格按照会务工作流程做好会务,细化完善了会务工作检查表,提升了会务工作细节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是组织全体会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从服务意识、仪容着装、举止规范和服务禁忌等方面详细培训了会务礼仪等相关知识,并进行微笑服务、手位指引、标准站姿等岗位仪态训练,进一步提高了会务人员的服务水平。

  (二)对“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方面问题的整改

  14.针对“公车管理不规范,纪律意识淡化”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了监督检查。2023年2月通过走访、座谈的形式,实地考察调研了全市公务用车管理情况,根据调研了解的情况,形成了调研报告。一是制定每月公务用车平台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强化了对公务用车的常态化监督;二是完善车队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已进一步完善《南雄市机关事务中心车队管理制度》,加强对司机的行为规范、业务指导和管理,重点对试车和维修方面进行了整改,不仅完善了制度,而且明确了试车人员和路线,1000元以上维修必须提供佐证照片等,完善了出车台账。

  15.针对“出现不规范票据入账现象”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财务人员财经纪律及业务学习,财务股定期召开部门工作会议,每周例会安排两名会计人员轮流主持学习中央、省、韶关市和南雄市出台的最新各项政策性法规,以及各类费用支出相关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增强财经纪律意识。二是严格执行财务报销制度及加强支出审核控制,整改期间未发现有不规范票据入账的现象。

  16.针对“报销费用转至个人账户,存在廉政风险”问题

  整改情况:已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明确指出此问题,要求财务股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杜绝报销不规范问题。整改期间未出现报销费用转至个人账户现象。

  17.针对“差旅费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及时清退违规补贴费用。对虚报的下乡和出差津补贴已按要求清退4950元,于2023年2月20日上缴南雄市监察委员会账户,剩余部分因某个涉及的职工已过世未清退;二是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已进一步完善试车制度,明确了试车人员和试车路线,驾驶员发现车辆异常时必须第一时间向分管队长汇报,分管队长会同维修工人和当车驾驶员一起试车,原则上试车线路为雄南路至古市路段、环城路至珠玑路段(特殊情况除外),并做好相关台账,整改期间未发现违规试车的问题;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对相关人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提升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杜绝虚假报销差旅费的现象再次发生。

  18.针对“超标准报销差旅费”问题

  整改情况:超标准报销的差旅费108元已退回本单位账户。要求财务股全体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严格执行差旅费管理制度,准确把握差旅费报销标准,严把票据审核关。整改期间未出现超标准报销差旅费现象。

  19. 针对“借支款项未及时清理,存在白条抵库现象,造成账面现金余额过大”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及时清理借支款项。借支的12000元现金已于2022年12月整改入账,借款人已核销借款。二是健全管理制度。加强货币资金核算与管理,建立健全货币资金收入支出管理制度,避免大额现金支出,杜绝白条抵库现象。三是加强借款管理。借款人在借款前应按规定填写借款单,注明借款事由、借款金额(大小写须完全一致,不得涂改),借款人应在一个月内办理核销借款手续。

  20.针对“存在账实不符现象”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期间已对现金盘亏问题进行了解和处理,出纳员已及时补齐入库盘亏的484.98元。对出纳员进行了评批教育,要求出纳员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必须及时盘点,日清月结,做到“帐帐相符,帐实相符”。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现金管理,并统一集中在保险柜保管,同时减少现金支出。整改期间未出现“账实不符”现象。

  21.针对“收取租金、水费等费用未及时入账”问题

  整改情况:租金及水费合计16000元已于2022年11月14日全部缴存到单位银行账户中。要求出纳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整改期间未出现“收取租金、水费等费用未及时入账”现象。

  22.针对“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不健全”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管理制度。已完善《南雄市机关事务中心财务管理制度》,对固定资产管理进行了规定,健全固定资产的购建审批制度、验收管理制度、保管使用制度、转移报废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二是重视固定资产管理。强化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明确固定资产管理责任,权责划清。固定资产落实到具体使用人,加强使用管理和内部监督,提高固定资产管理效率。同时规范固定资产采购、领用、保管、报废、清查等程序,确保资产各项管理有制度可循。

  23.针对“未按要求定期盘点固定资产,未及时变更资产放置地点和使用人,造成底数不清”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期间,财务股按照新修订的财务制度对本单位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盘点,并对账上的固定资产补贴上标签,确保账实相符,形成了详细的台账,资产放置地点和使用人发生变更时,做到在资产系统及时变更使用人和使用地点。

  24.针对“固定资产仓库管理混乱”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理清固定资产。整改期间,财务股联合办公室对固定资产仓库的物资以及正在使用的固定资产物资进行了专门的清点,并贴好固定资产标签,对已无使用价值的资产清除出库。二是建立固定资产仓库管理制度。完善出入库登记手续,对固定资产进行分类管理,责任到人,配备人员进行管理。保管人员建立固定资产保管帐,严格出入库单制,财产的增减及时反映在出入库单中。三是加强财产登记手续。对财产的购置、调入,在入库单上登记,对财产的调出、借用、领用,由相关领导审批,凭出库单领取财物,保管人员根据出入库单及时在保管帐中登记,对固定资产的转移、增减变动情况都进行详细的反映。

  25.针对“物资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仓库管理制度。明确由办公室负责做好物资的出库和入库工作,建立仓库物资保管帐,物资的增减均及时反映在出入库单中。对物资的购置、调入,在入库单上登记;对物资的调出、借用、领用,应由相关领导审批,凭出库单领取物资,保管人员根据出入库单及时在保管帐中登记,以反映物资的转移、增减变动情况。二是安排专人进行仓库管理。要求物资保管员加强工作责任心,严格落实物资管理制度,做好出入库登记。整改期间物资出入库数量、去向明晰。

  (三)对“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问题的整改

  26.针对“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一是2023年1月18日组织召开了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支委会听取了2022年党建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布置了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并将按照计划落实党建工作。二是制定《南雄市机关事务中心党建工作职责制度》《南雄市机关事务中心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责任主体、责任项目。三是积极开展党建“书记项目”创建工作,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带头抓党建的示范效应,积极开展“提高机关事务中心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服务水平”党建“书记项目”,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27.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严实召开民主生活会。2023年1月17日,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材料的准备以及会议议程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执行。做好了会前学习、听取意见、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工作。对班子成员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和整改清单进行了检查,加强审核,确保对照检查真实有用,内容深刻。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了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与政府汽车队、机关生活服务所、机关事务会计核算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都进行了谈心谈话,且谈话内容有针对性,有质量。二是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在2023年2月28日,中心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其中支部书记高春花与支部各委员之间互相谈话,各支部委员之间互相谈话,纪检委员吴显娣与胡正光、谭宏林、沈阳明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委员龚永胜与李呈开展谈心谈话,宣传委员肖菁萍与黄晓露开展谈心谈话。三是针对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谈心谈话。针对民主生活会材料内容雷同的问题,主要领导已与分管此项工作的领导以及涉及的领导和个人开展了谈心谈话,要求他们认真对待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今后应杜绝出现抄袭或内容雷同的问题。针对组织生活会材料抄袭的问题,分管领导已与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督促其认真检查上交的对照检查材料,防止出现抄袭现象。

  28.针对“民主评议党员超额评定”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业务提升。具体负责党务工作的同志加强业务学习,掌握并落实好民主评议的相关政策。二是民主评议党员按要求落实。整改期间开展了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实,未出现超额评定的问题。三是严格按要求评定优秀党员。2023年2月28日,我中心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共有党员31名,其中评定优秀党员10名,合格党员21名,不合格党员0名,优秀党员数量在规定的范围内。

  29.针对“发展党员不严谨”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业务学习。要求党务工作人员认真研读学习《市直属机关工委发展党员工作手册》,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二是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发展党员各项流程严格按照《市直属机关工委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及市直属工委要求进行。2023年4月11日,中心党支部按期如实将杨丽霞同志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上报至市直属工委,程序无误,并领取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上做好党员发展台账。

  30.针对“收取党费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2022年11月,我中心已对少缴党费进行追缴,2022年第4季度已按准确的缴纳基数上缴党费。2023年根据《中组部关于共产党员党费缴纳标准的规定》和《关于做好2023年党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已重新完成党费核定,按照核定党费缴纳基数,按时收取党费。2023年第一季度已如数收缴党费,并按照市直属工委要求于3月9日上缴至市直属工委账户,并领取党费收据,公示在党务公开栏,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上做好党费收缴台账登记。

  31.针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升支部书记上党课质量数量。2023年第一季度,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龚永胜同志开展了题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南雄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党课。

  32.针对“开展党员评星定级不实”问题

  整改情况:已制定本单位党员评星定级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开展评星定级。2023年第一季度党员评星定级,中心党支部共有31名党员正式党员,无预备党员,其中评定为五星级党员共29名,四星级党员2名。党员评星定级程序规范。

  33.针对“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已制定本年度主题党日活计划表,并安排相对固定一天开展活动,并做好党日活动方案。2023年1月,开展了“环境卫生政治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2月,开展“机关事务中心党费收缴日”主题党日活动;3月,开展了“第一季度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34.针对“开展双周讲堂活动次数不足,资料保管不善”问题

  整改情况:落实双周讲堂制度,在保证次数的前提下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截至2023年4月30日,我中心已开展了8次双周讲堂活动,领学内容契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机关事务工作实际,由全体干部职工轮流登台讲学,领学者提前精心准备讲稿课件,有效提升学习效果,促进工作协同推进。

  35.针对“班子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支委会、班子会职责,将按照班子会议和支委会议讨论事项分开记录;二是完整记录会议内容。如实记录会议上讨论的内容,使其内容清晰客观,易于理解,确保会议记录的准备完善,内容完整,整改期间不存在记录不规范、补记等现象。

  36.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定期召开会议。2023年一季度,已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二是健全制度规范。已制定印发《南雄市机关事务中心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案》,切实提高对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领导。三是加强材料把关。已调整了具体负责党风廉政工作人员,让有工作责任心的同志担任此项工作,并要求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扎实开展工作,党风廉政工作材料须经分管领导审核把关。

  37.针对“日常谈话工作走过场”问题

  整改情况: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2023年第一季度,已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针对整改工作,与10名党员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谈,分管领导找各部门负责同志谈,找工作存在问题的同志谈。

  38.针对“规章制度未及时更新”问题

  整改情况:已制定完善好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了《南雄市机关事务中心制度汇编》,包含行为规范、业务规范、党建工作三个方面18项规章制度,对办公室各项规章和各业务股室规章都进行了更新和完善。

  39.针对“保密工作落实不认真”问题

  整改情况:已制定机关事务中心保密工作制度,加强对本单位保密人员保密知识学习,增强保密意识。并将未归还密件按照机要要求送回原单位,对2021年至2022年漏登7份密件已补登到保密登记本。保密员将今年收到的保密件全部按要求进行了登记和保管,未出现漏登和遗失的问题。

  40.针对“职级晋升程序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深刻剖析选人用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问题的根源,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领导班子把好选人用人关,凡是符合选拔任用的人选必须经班子会研究审议,再根据干部管理权限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办理,把严实标准贯彻选人用人全过程。二是开展人事档案专审工作。结合市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对我单位下属事业单位的13名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人事档案专审,对人事档案进行查漏补缺。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与负责组织人事工作的人员进行谈心谈话,要求增强工作责任心,严格按照人事工作程序办理人事任免、职级晋升等工作。整改期间,我单位许素金同志中级职称聘用程序完备,晋升程序规范,手续完备。

  41.针对“干部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不严格”问题

  整改情况:强化出入境证照管理。一是已在本单位开展全体干部职工出国(境)证照排查工作,对无证照人员进行登记备案,重新统计出国(境)证照,对单位人员逐一统计。二是重新制作因私出国(境)证照排查管理填报表格、对证件上交时间、有效期、填报时间等重新进行统计核对,并报分管领导审核签字确认。

  42.针对“巡察整改工作不够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及时将巡察整改的有关问题传达给班子成员,主动进行整改。目前,巡察反馈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三、下一步计划

  下一步,我中心将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深化巩固整改成果,坚持常抓不懈、常态管理。

  一是坚持驰而不息,推动成效巩固。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动力,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落实紧抓不放,针对已经完成整改的工作,要适时组织“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对一些需要长期坚持的项目,要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一如既往地落实落细,不断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二是坚持立足长远,强化制度约束。在巩固整改成效的基础上,注重制度建设和规范运行,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推进制度创新,堵塞制度漏洞,在制度运行过程中发现不够科学合理的,进一步规范完善,不断扎牢制度的笼子,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是坚持清风正气,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此次巡察整改发现问题的重要性,按照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行为准则,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态化抓好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3823609;电子邮箱:nxjgswglj@163.com;邮政信箱:广东省韶关市南雄市雄州大道389号机关事务中心;邮政编码:512400。

 

 南雄市机关事务中心

  2023年6月26日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