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专栏

南雄市:做深“巡纪”联动 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3-08-22 16:00:3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该镇村级工程项目决策、招投标不够规范,之前有收到相关问题反映,建议你们巡察时重点关注这方面的情况……”这是近日在十四届南雄市委第三轮巡察启动前,该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办信息研判共享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南雄市委巡察机构坚持守正创新,凝聚监督合力,在原有“信息互通、人员共用、工作互动”协作配合基础上,修改完善《关于建立健全市委巡察机构与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6项推动“巡纪”相互衔接、相互协作的工作制度,通过“巡纪”协作深挖重要问题线索、研判政策法律适用情况、调阅查询信息等,实现“巡纪”信息、资源、力量和监督成果共享共用,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为提高问题线索成案率,在巡察过程中,该市委巡察办通过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判重点难点问题,并由市纪委监委根据巡察意见,深入挖掘面上情况,实现巡察监督“政治体检”和纪检监察监督“对症施治”有效衔接。同时,市委巡察机构积极配合开展工程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排查群众反映强烈的169个重点领域项目,并将问题线索移交市纪委监委快查快处,共发现问题57个,立案2人,有效推动“巡纪”互通联动。

  “下一步,我们将做深做实‘巡纪’联动,持续在日常监督、问题整改、成果运用等方面发力,推动巡纪监督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实现‘1+1>2’的监督叠加效应。”该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