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专栏

十四届南雄市委第三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时间:2023-03-16 16:33:4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派出的5个巡察组完成了对古市镇、邓坊镇、坪田镇、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城管局、市商务局、市审计局、市供销社、市总工会等10个单位的进驻。至此,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展开。

  日前,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韶关市委和南雄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加大对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市委“项目攻坚年”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巡察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巡察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客观如实反映问题,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坚持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主动接受、全面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并以接受巡察为契机,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韶关和南雄市委工作部署在本单位落到实处。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3月至5月上旬,将主要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察看、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为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各巡察组分别设置了专门的意见箱、“码上巡察”二维码、信访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