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专栏

巡察“照亮”群众出行路

时间:2022-09-15 11:00:3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62621.jpg

(百顺镇路灯修缮后的场景)

          “以前晚上出门都是摸黑走路,现在沿途的路灯都亮了,我们晚上去文体广场休闲娱乐,也方便、安全了。”韶关南雄市百顺镇群众开心地说道。

    据悉,今年3月,南雄市委第三巡察组在进驻百顺镇的第一天就接到了群众的反映,百顺社区的路灯晚上不亮,影响了夜晚出行。

    随后,巡察组通过进村入户、谈话了解和实地走访等方式核查,发现镇辖区内共有11盏路灯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

    “沿途道路路灯照明关乎群众的人身安全,必须马上整改,该维修的维修,该换灯的换灯,让路灯都亮起来,群众才能够安全出行。”巡察组将路灯未能正常照明的情况反馈至百顺镇党委。该镇党委迅速采取行动,安排专人负责,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路灯检测、维修和安装。

    整改期间,巡察组都会在夜间走访,了解路灯的修缮情况,并定期向百顺镇党委询问进展情况,督促尽快将路灯修缮。一星期后,11盏路灯终于正常照明。

    “原来我们村里7点就静悄悄的,路上漆黑,根本没人,现在我们的广场舞队伍聚起来了,9点还跳着舞呢!路灯亮了生活更丰富了。”百顺社区干部激动地说到。

    近年来,南雄市委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突出位置,紧扣“三个聚焦”,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开展巡察工作以来,累计发现各类问题2133个,移交线索258条,推动解决问题400余个,立案处分80余人。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