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专栏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03-14 16:24: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4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军宣布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扎实履行巡察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紧扣“三个聚焦”,共开展14轮常规巡察,如期完成对79个单位和232个村(社区)党组织市委一届任期巡察全覆盖,发现各类问题2133个,推动南雄市巡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市委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自觉坚定具体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善于抓住主要矛盾。要严守工作规矩,严明纪律作风,严格遵守“六个严禁”,做到“七个不得”,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亮剑、善于作为,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高质量完成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任务,努力为南雄实现“两个走在韶关前列”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市委批准,派出4个市委巡察组对水口镇、帽子峰镇、澜河镇、百顺镇、市发改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统计局、市史志办、市档案馆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时间为2022年3月至6月。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