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专栏

中共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1-17 17:05:4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至6月,市委第二巡察组对中共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委员会(以下简称“总院党委”)进行了巡察。2021年7月30日,市委巡察组对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委落实整改情况

  (一)增强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总院党委迅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党委专职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总院各部门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巡察整改工作,以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有序推进。8月9日,总院党委召开了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反馈问题进行了认真学习与剖析,一致认为巡察工作是市委对总院开展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医共体全体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全面推进,抓好落实。

  (二)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医院对反馈问题进行逐一认领与分工,要求各部门对反馈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聚焦问题突出重点,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全面细致地制订整改工作计划。经反复酝酿、多次研究,最终制定了《中共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委员会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编制了《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巡察反馈意见分项整改台账》,逐一明确了整改时限、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确保整改落实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三)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整改落实落细。医院党委坚持将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实现“两不误、双促进”。在整改过程中,坚持急在治标、重在治本,一方面针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另一方面针对症结,寻根溯源,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在为期三个月的整改工作中,医院先后召开党委会议4次,干部大会5次,各类碰头会10余次,修订完善规章制度11项,新出台规章制度32项。目前,所有整改项目中具备整改条件、立行立改事项已按计划整改到位,个别受客观条件限制及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所限,需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跟进整改。

  二、对巡察反馈意见所指出问题的整改

  (一)对“党委核心领导作用未充分发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有差距”的整改

  1、关于“党委会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谨”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召开党委会议进行部署,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二是在党委会议上重新对《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会议议事决策规则》及事项清单进行了专题学习与部署。三是严格落实议题申报制,确保参会人员积极发表意见与建议,并规范及时地完成会议记录并如实反映会议内容。

  2关于“医共体管理体系有待完善”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医共体‘六统一’方案个别条款与上级要求不符”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自2022年完成医共体首轮帮扶后至2025年,不断完善并规范“六统一”方案,医务人员下沉基层工作经验在晋升副高级职称时应达到一年。

  (2)针对“医共体内仍未完全实现医疗信息互联互通”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完成了市中医院与妇保院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二是制定了医共体信息系统建设方案,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支持予以解决。三是医共体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于今年3月纳入到我市卫健系统补短板建设项目中去,并及时跟进协调,统筹推进。

  (3)针对“未成立医共体联合工会”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各分院均已按要求完成了本年度工会的经费、会费收取工作及年度开支预算报告。二是已启动成立工联会筹备工作,制定了成立医共体工会联合实施方案,计划于新院全面启用后完成选举。

  (4)针对“未建立医共体统一的人员管理制度”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制定下发了医共体人员管理制度和请休假制度,要求各单位按制度加强人员管理及劳动纪律,严格请休假制度。二是整改期间,总院纪委对成员单位各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3次,共对7人次进行了处理,对相关分院执行院长及分管人事副院长进行了提醒谈话。

  3、关于“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力度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组团式’帮扶工作流于形式”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多次召开医共体2021年医务人员下沉“组团式”帮扶专题会议,对下沉工作任务及考核要求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对下沉工作人员再次进行了培训。二是完成了2021年“组团式”帮扶工作方案和下沉人员工作任务考核清单的修订。三是总院纪委督促责任部门严肃工作纪律,杜绝不良行为发生。

  (2)针对“镇村‘一体化’管理实施滞后”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卫生站硬件设施已纳入了我市卫健系统补短板项目并于今年3月完成立项。二是制定了《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雄中医共体〔2021〕6号),现共有68家卫生站纳入统一管理,6家卫生站开通了公卫信息系统。三是8家卫生院制定了卫生站考核方案,完成对卫生站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共27次,总院对各分院及下辖卫生站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2次。

  4关于“针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 “总院党委未制定意识形态工作方案未严格落实”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总院党委举办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制定了定期研判机制、风险评估机制及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对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委书记述责述廉报告等进行了要求与部署。二是印发了《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意识形态风险评估及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方案》,建立了舆情信息员队伍,进一步完善了医院意识形态工作方案,意识形态工作已纳入支部党建工作考核。

  (2)针对“存在系统安全漏洞长期未修复”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针对安全漏洞问题,在2021年11月搬迁新院新机房后完成了计算机等级保护升级,以及漏洞修复。二是开展了信息安全方面的岗前培训,并制定了2021年第四季度的网络信息安全培训计划。三是规范了移动存储介质管理,对现有接入U盘开展全面排查,严格对U盘的授权管理,加强信息中心人员对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的学习。

  5关于“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严格各党支部会议记录、读书笔记等,规范做好记录工作。二是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中共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再次进行了专题学习。2021年,党委书记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到基层党支部讲党课共计18次。三是总院纪委对相关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及党员进行了提醒谈话,邀请市委组织部来院开展了党务工作者培训,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基础。

  (二)对“未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未充分显现”的整改

  6关于“医疗服务水平有待提高”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中医人才待改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中。与市人才中心沟通,把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专业纳入到南雄市2021-2022年度急需紧缺人才专业需求目录中。二是制定了《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制定人才引进发展规划,优先考虑中医药专业人才的引进工作。三是不断提高临床科室负责人中具有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或系统接受中医药专业培训两年以上的比例,加强与医学院校合作办学。

  (2)针对“医疗环境待改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完善了日常巡查管理机制,要求保洁人员加强巡查,并纳入每月绩效考核中。各成员单位已参照执行并立即开展了院内违规“小广告”清理。二是2021年下半年对各成员单位进行院容院貌检查共计2次,相关单位已按要求做好整改。三是医院物业外包服务项目将于11月挂网招标,对院内保洁工作制定了更加明确的要求。

  3)针对“医疗服务人员无资质”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中。一是修订了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无证人员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无证人员日常管理、岗位调整等工作内容。各成员单位开展无资质人员自查。二是不断完善医院急诊等学科人才引进及培训计划,拟定了医共体招聘计划,预计3年填平补齐医共体各单位岗位空编。

  (4)针对“医疗工作记录不严肃”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修订并下发了院内体检管理规定、流程,明确要求必须按规范填写《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单》。二是已实现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信息化管理,对体检全过程实现信息化监控,确保各项环节有迹可循。三是总院常态化对各分院开展质控检查及同质化检查,不断提升基层分院诊疗规范。

  7、关于“医德医风建设抓而不紧”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服务态度未持续改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组织了2021年度新进人员岗前培训。二是加强了行风监督,对来信来访反映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差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全院通报。自4月来,已通报4起。三是完善了管理流程与处理机制。有针对性的对服务态度问题进行通报与剖析,对重复发现问题的个人及科室进行重点整治,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持续改进医疗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

  (2)针对“服务质量有待加强”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4月份完善了回访流程,并召开了客服中心暨护士长工作会议,制定《满意度调查及出院病人回访持续改进计划书》进行整改。二是5月份以来,由相关职能部门一同根据客服中心的满意度调查及出院病人回访情况,着重对对环境卫生问题、调查反馈、不合理用药等问题进行了整改。

  8、关于“医疗行业乱象犹存”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违规下达创收指标”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下发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对成员单位绩效考核方案进行排查,对表述不规范的条款于以2019年停止并进行了说明,积极落实自查问题的整改。

  (2)针对“违规用药”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通过多形式组织成员单位对解热镇痛药合理使用、《医疗保险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非甾体抗炎药的临床合理用药》《医院药库、药房规范化管理》等培训共计5次。二是通过人员下沉帮扶、同质化管理检查、柔性帮扶等形式重点针对抗菌药物、解热镇痛药进行了专项检查。对于违反抗菌药物指导原则的成员单位和个人进行扣分通报,并纳入成员单位年底绩效考核和执行院长考核。

  (3)针对“虚开化验、诊疗项目”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组织各成员单位报账员召开巡察整改及培训会议,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文件、制度进行学习。二是先后两次分批对各成员单位进行督查,强调要认真对待,实事求是开展自查,规范收费行为并在今后的工作杜绝类似行为。三是总院纪委到相关分院针对虚开项目等问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9、关于“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有短板”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总院对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指导督导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成立了健康管理中心,由专人负责并逐步开展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并加强健康管理中心人员的学习和培训。二是制定下发了《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2021年慢病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雄中医共体〔2021〕7号)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指导意见(试行)》,制定了基公服务项目培训计划。三是健全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督导管理方案,截止当前已开展检查6次。

  (2)针对“妇保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督促妇保院制定督导方案,每月开展质量控制,并通报。二是规范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地贫项目、0-6岁儿童健康体检血红蛋白检测项目、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等基本公共服务项目,进一步提高了妇保院公共卫生项目服务水平。三是完善了2021年妇幼项目资金分配方案,制定了下半年培训计划,完成了县镇两级培训工作。

  (3)针对“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不高”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各分院重组了家庭医生团队,临床医生均参与到签约团队中。二是各分院指定人员具体负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制定了对卫生站随访审核制度。三是各分院对1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了查漏补缺,对巡察反馈和自查出来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整改。

  10、关于“内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药品、耗材管理粗放”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8月份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各单位对《医院药库、药房规范化管理》及相关制度进行培训。二是制定了医共体内药品有效期相互调配制度,近有效期的药品可在医共体内相互调配,避免浪费。三是总院组织人员到相关分院进行督导,落实了库房管理、药品实库存管理、耗材领用登记等问题整改工作。

  (2)针对“内涝险情防范意识不足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不强”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制定并下发医共体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先后进行消防演练及电梯应急演练。总院负一楼内涝风险已解除。二是住院楼7-9楼东西侧安全通道门已开通,已加强安全巡查,加强了消防产品和维护设施设备维护与管理。三是总院分两批对医共体各单位进行了消防督查。对部分分院消防栓安装问题制定了计划,并与当地政府联系尽快完成通水事宜。

  (3)针对“对食堂安全卫生监管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制定下发了《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食堂管理办法》,组建食堂管理监督小组,并于8月和9月开展两次食堂管理专项检查,并对考核结果进行运用,提高了服务质量。二是妇保院食堂已购买留样冰箱,两家医院均对食品进行了留样,对生熟食分区存放。

  (4)针对“对住院患者管理不够严格”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已下发通知要求各科室、成员单位按要求执行住院患者请假离院管理。二是要求住院患者住院期间不得离开病区,确实需离院的,必须签署《住院患者请假离院承诺书》,非必要不得为患者办理请假手续。三是9月开展医共体第三季度同质化检查,对基层分院住院患者管理进行督导、检查。

  (5)针对“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处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制定了医共体医疗废物处理制度,已与殡仪馆签订了合同,按规范严格了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理工作。二是医共体各分院污水处理系统建设纳入了卫生系统补短板项目,待全市统筹解决。

  (6)针对“疫情防控抓而不牢”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建立每周疫情协商会制度,定期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整改意见,部署防控措施。二是组织志愿者到预检分诊参与志愿服务,提高分诊效率,并对人数及时间进行动态调整。三是已落实发热门诊医务人员、预检分诊人员、保洁员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建立台账。四是对分院开展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及基础感控和采样工作培训。在第三季度同质化管理检查中,各分院均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对“执行财经纪律宽松软,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的整改

  11、关于“执行财务制度打折扣”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未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公务接待和差旅费报销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总院纪委对相关单位执行院长及分管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副院长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二是先后两次组织各成员单位报账员及会计对公务接待、公务卡管理、差旅费报销等内容进行学习培训。三是对巡察反馈涉及到的违规报销的差旅费已完成清退,并要求各单位对2015年-2021年6月差旅费报销单据进行自查,对违规报销的1272元差旅费完成了清退。四是制定并下发了《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公务卡结算制度》《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差旅费管理制度》,要求各单位贯彻执行。

  (2)针对“工程费用支付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下发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开展工程管理自查,规范开展工程项目管理。总院纪委对相关分院执行院长及分管基建副院长进行提醒谈话。二是要求各单位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规范做好项目招标、施工及结算等工作,确保各项工程规范实施。

  (3)针对“固定资产未登记入账”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对未入资产账的固定资产2021年7月已完成补录。二是组织了各成员单位报账员、会计对相关内容进行学习培训,要求加强单据审核,严格按标准执行资产入账。

  (4)针对“国有资产被私人侵占”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中。一是市妇幼保健院已对经营性门店租赁店租进行摸底,并通知李某某上缴租金。二是已向南雄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致《关于申请加快对李某某租赁门店案件强制执行的函》,南雄市人民法院回复已恢复执行通知书(20201)粤0282执恢155号。目前,待南雄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择日强制执行。三是要求各单位加强日常管理,及时做好单位收益性资金的催缴,确保国有资产完整,维护单位自身利益。

  (5)针对“加油卡管理混乱”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制定并下发了《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车辆管理制度》,已要求各单位贯彻执行。二是组织各成员单位报账员、会计学习培训时要求各分院严格执行“一车一卡”。三是涉及给私车加油的1739.39元费用已要求相关人员完成了清退。总院纪委对相关分院执行院长以及分管车辆副院长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

  12、关于“维护国有资产利益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整改中。总院已致函邦盛公司,要求9月中旬书面答复流失面积、逾期违约处罚约定。医院先后4次要求邦盛公司协商房租补偿款及流失面积事宜,10月21日已收到邦盛公司转来的2017年9-11月份房租5640元,于11月完成补偿公摊面积房屋协议协商与签订。

  13、关于“卫生院随意发放补贴”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分别组织各成员单位报账员、会计对相关内容进行两次学习培训。要求各卫生院出纳规范发放程序及台账。分院发放的献血营养补助已核查无误,4人无法联系。分院超额发放的976元有毒有害物质补助已全部完成清退。分院违规发放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回访补助补助已全部完成清退。二是总院纪委到相关分院对分管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统一梳理了各成员单位补助标准,规范了补助发放,杜绝冒领现象。

  (四)对“工程项目、采购领域监管缺失,廉政风险较大”的整改

  14、关于“合同签订、执行不严肃”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制定下发了《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经济合同管理办法(试行)》(雄中医共体〔2021〕8号),要求各单位学习并贯彻执行。二是下发《关于开展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合同管理自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建相关程序的通知》,要求成员单位开展合同自查并落实整改要求,健全管理台账,规范基建程序工作。三是规范了合同签订,总院纪委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严格落实合同管理制度。四是严格总院投放自动售货机、充电宝的管理,按合同规范缴纳相应水电费、场地费等。

  15、关于“医用耗材线下采购占比过大”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整改中。向韶关市医保局递交了医用耗材线下采购的情况说明。总院通过制订耗材线上采购计划,线上采购占比已逐渐提高。

  16、关于“工程项目实施把关不严”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招投标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下发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开展工程管理自查,两次约谈了相关分院负责人,认真分析原因并提交了自查报告。总院纪委对相关部门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二是制定了医共体工程招投标管理制度,要求各成员单位规范基建相关程序,并进行督查。

  (2)针对零星工程管理漏洞多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妇保院已按南雄市住建局公布的市场材料价格修订了承包合同,重新制定了零星工程维修安装签证表。二是制定了医共体零星工程管理制度并下发要求贯彻执行。总院纪委对妇保院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3)针对多付工程款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要求各单位开展自查,并列出多支付工程款的具体明细。同时,责成施工方提供具体凭证,对多付款项项目进行结算复核,对多支付的工程款已全部收回。二是总院纪委已对相关单位部门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加强对各类工程项目的督查,加大内部监督力度,严格审批、建设及结算等相关程序。

  (4)针对多支付进度款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中。妇保院已多次联系承建商尽快完成资料送审程序,但承建商一直不履行结算材料送审义务,致使工程结算一直停滞不前。已向市卫健局、市政府汇报,下一步将通过司法程序督促其尽快向住建部门备案验收、提交资料送审并追回多付款项。总院纪委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五)对“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的整改

  17、关于“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明显”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对下属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少、未按要求召开‘三会一课’及组织生活会、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已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做好会前准备,广泛征集意见及建议,认真查找问题,相互批评要动真碰硬、见事见人、辣味浓烈,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二是通过邀请市委组织部等来院举办党务知识培训、日常督导、线上指导等多种形式,对分院党务工作开展指导。三是制定下发了《2021年度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委员一对一联系指导卫生院工作方案》,要求各党委委员按照工作方案每年至少一次列席指导联系点卫生院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2)针对“未按标准交纳党费”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经核定党费并逐一排查,医共体内共有14名党员未足额缴交党费,截至10月22日,14人已全部完成2017-2020党费补缴工作,金额共计1526元。二是要求各支部加强《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的学习,加强党费收缴工作,确保收缴工作规范及时。

  (3)针对“支部换届随意”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通过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日常工作、医共体第三季度同质化管理检查等形式,要求各支部真实、及时、全面地规范做好会议记录,及时完善好各项资料,按程序规范做好换届工作。二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不定期抽查各支部会议记录等资料,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对巡察发现问题的相关支部,要求积极整改、深刻反思针,并确保在今后的工作规范做好各项党务工作。四是妇幼保健院支委委员选举问题,鉴于今年年底时两家医院将一并搬入新院区,届时将结合支部整合时一并整改。

  (4)针对“党委制定的党建工作量化考核细则不合理”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重新修订并下发了2021年医共体内党建考核量化表,进一步明确细化考核内容及扣分标准,突出考核工作重点,把考核内容量化具体化,提高考核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18、关于“抓党风廉政建设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通过党委会议,对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召开了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总院纪委对医共体前三季度行风问题进行通报,并对总院中层以上干部及成员单位班子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加强了行风监督,对来信来访反映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差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全院通报。二是医院纪委召开了内控专题会议,由纪委工作人员对2021年设备采购和基建工程工作台账进行了抽查与审核。三是下发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工作的通知》,与党政班子成员签订了《南雄市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承诺书》《南雄市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承诺书》,加强了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

  19、关于“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监督渠道不畅”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中。一是计划于新院启用后,对总院党委及行政班子、纪委分工进行调整。二是新院启用后,整合两院人力资源,完善部门架构,做好人员培养。

  (2)针对“选用程序虚化”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组织总院人事部门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内设机构股级干部任用管理规定,进一步完善医共体选人用人工作程序、工作方案。二是分管领导组织人力资源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升工作水平。完善资料审核程序,确保资料如实。

  (3)针对“对卫生院院务委员监管缺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制定了并下发了《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院务委员选用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了分院院务委员的选拔与任用。二是总院纪委对相关分院执行院长及分管人事的领导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分院对不符合任用程序的院务委员予以纠正。截至10月26日,相关分院对涉及人员进行免职处理并清退了相应院务补贴。

  20、关于“人员管理重形轻效”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奖惩不分明、处罚不一致”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进一步梳理完善总院相关奖罚等管理制度和奖罚审查制度,优化了医院综合目标管理实施方案。二是与李某某联系,对表彰的500元奖励金完成了清退,同时要求人事部门加强对人员资质的审查,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三是总院纪委对人事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严格执行医院规章制度,做到奖罚分明。

  (2)针对“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领导干部出国(境)登记备案和证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重新规范了《出国(境)证照登记表》《出国(境)证照领用登记表》《出国(境)证照交还登记表》《因私出国(境)审批情况登记表》。二是制定了关于加强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规定、关于出国(境)证照审批程序。三是与市公安局对接,通过核实退休人员证照情况,已上交出国(境)证照由人力资源中心专人统筹集中保管。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51-3871066;电子邮箱:gdnxzyy@163.com;邮政编码:512400。

  

中共南雄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

  2021年12月6日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