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专栏

韶关市专项巡察指导督导组对我市镇级换届提出“七要求”

时间:2021-05-28 10:41:0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确保南雄市各镇领导班子换届环境风清气正,近日,韶关市换届风气专项巡察指导督导组一行来到我市,就各镇严肃换届纪律展开指导督导工作。

  当天,韶关市换届风气专项巡察指导督导组首先列席了帽子峰镇严肃换届纪律“三个一”警示教育大会。随后,指导督导组专门召集该镇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严肃换届纪律“三个一”警示教育座谈会,南雄市委巡察办相关领导及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指导督导组详细听取了该镇如何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并就做好镇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明确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镇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镇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动、亲自督促落实。二是要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和预防在先,坚持强化干部思想教育和深入学习“十严禁”等,筑牢思想防线。三是严守干部选拔任用程序,选拔出政治上靠得住、能力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四是严格执行全程纪实制度,对换届工作从头至尾、完整无缺地真实记录在案,杜绝违纪违规操作行为,确保选出来的干部让群众更信服。五是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尤其要做好落选干部思想工作,积极教育引导其服从组织安排。六是聚焦换届工作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掌控换届工作中的舆情及各种突发状况,及时回应不良舆论,防止炒作。七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换届工作两不误。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