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专栏

利剑又出鞘!南雄启动对全市17个镇领导班子换届风气专项巡察

时间:2021-05-28 10:38:4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韶关市委和南雄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切实把换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近日,南雄市各镇相继召开了严肃换届纪律“三个一”警示教育大会,这也标志着南雄市镇领导班子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浊流之虐——揭阳市惠来县系列腐败案警示录》,各镇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组向各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换届纪律和作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韶关市、南雄市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换届风气专项巡察,是市委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要求,严明换届工作纪律规定,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早发现、早纠正,以坚决的态度整治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证换届健康顺利进行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各镇要从严把控换届工作流程环节,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倒排工期,明确每个时间节点的工作内容,强化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确保高质量完成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职责,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动、亲自督促落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严肃换届纪律全过程和各环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落实好“十严禁”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和防止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弄虚作假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

  据悉,南雄市镇领导班子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将从5月持续到9月,与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基本同步。本次巡察将派出专项巡察组对全市17个镇的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全过程进行“政治体检”。巡察期间,专项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实地察看、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多种方式,严格按照“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换届工作中上级关切、群众关心、舆论关注的重点环节,紧盯各镇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换届纪律执行情况、换届程序执行情况以及换届政策宣传教育情况等方面是否到位,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