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专栏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十三届南雄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

时间:2021-04-23 17:31: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向5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十三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分别带队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市委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文广旅体局、市自然资源局等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的问题公开如下。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足,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力。党管意识形态弱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存在差距。党建、业务“两张皮”,“三会一课”开展不正常。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彻底,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不到位,深化“放管服”改革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存在偏差。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不严。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统筹领导作用弱化,管党治党力度不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党的“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有差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上级要求有差距,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彻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资金资产管控存在漏洞。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林业局党组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林业改革力度不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不够坚定,城市绿色空间建设推进不力,绿化工程项目重建设轻管护。行政执法不严,生态保护和修复存在薄弱环节。攻坚克难意识不强,林权证发放及山林纠纷调处等工作严重滞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文广旅体局党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不强,部分重点工作推动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责任意识弱化,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与新形式新要求有差距。缺乏担当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坚决。深化机构改革职责定位不清晰,推动文化惠民、体育健民、旅游富民有效性不明显。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工程项目领域廉政风险大。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力,意识形态工作流于形式,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和队伍建设偏松偏软,发展党员程序不完善,选人用人乱象多发。攻坚克难意识仍需加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决心不坚定,守土意识未根植于心。对基层工作指导监督力度不够,止违拆违缺乏有效手段。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项目管理存在廉政风险。

  此外,市委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置。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