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专栏

十三届南雄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时间:2021-04-16 16:40:5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三届南雄市委第十四轮巡察派出的5个巡察组完成了对市委统战部、市卫生健康局等10个单位的进驻,并分别在各被巡察单位召开了进驻动员会。至此,十三届南雄市委最后一轮常规巡察全面展开。

  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韶关市委和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安排,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三个聚焦”要求开展政治巡察,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把巡察整改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边巡边改、真改实改,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被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把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监督检查摆在重要位置,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如实反映情况,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4月至6月,将主要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察看、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为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各巡察组分别设置了专门的意见箱、信访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同时,各巡察组还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加强巡察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