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南雄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5-17 10:33:00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和举报奖励情况,并对扫黑除恶举报人进行奖励金发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张英宏,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曾东野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一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各力量,举全之力顶格谋划推动。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及市委副书记任第一副组长,相关市委、市政府领导、“法检”两长为副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在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方面重点倾斜,确保工作推进有力、保障到位,在全市构建起了“领导靠前、单位联动、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组织领导架构。2018年以来,我市共打掉涉恶势力犯罪团伙14个(含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841万余元。 

  在开展专项斗争中,我市通过在五个方面下足功夫,即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高位推进各项工作;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营造浓厚打击氛围;在线索摸排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核查质效;在强化打击上下功夫,黑恶势力得到严惩;在综合治理上下功夫,斗争成效得到巩固,使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交。据统计,2018年,我市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排在全韶关市第三;2019年第一季度,也取得了110接警数下降了39%、妨害社会管理秩序案件数下降了20%、侵犯公民人身案件数下降了40%、破坏市场秩序案件数下降了60%、交通事故数下降了60%;刑事案件破案率上升了24%、治安案件查处率上升了27%的“五降两升”好成绩,有力助推了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我市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委、韶关市委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稳、准、狠、实、合”要求,围绕宣传发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侦破大案、基层治乱等工作重点,坚决完成“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土壤”的任务目标,打赢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