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南雄

女子自导自演手机被盗 把自己导进了看守所

时间:2020-07-01 10:33:37 来源:法制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都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近日,广东韶关南雄市一女子因欠下十多万元债务无法偿还,自编自导自演一场手机被盗的戏码,把自己演进了看守所里。

    “你们还没抓到那个小偷吗?怎么又来找我?前两天我不是说的很清楚了吗?”6月1日下午,当民警再次出现在刘某芳的面前时,她还在“表演”一早想好的剧本台词。

       刘某芳为什么要在民警面前“表演”,时间回到5月27日下午,南雄市公安局界址派出所接到市民赵先生报警称:其朋友刘某芳通过微信向其借钱,其与另外一位朋友董先生通过支付宝分别向刘某芳转账5000元和1000元。随后联系刘某芳,刘某芳称手机被盗不知情,对借钱的事一律不承认。赵先生发现自己被骗了,请求派出所处理。

       接警后,南雄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反诈中心、界址派出所、南城派出所的精干警力,结合“飓风2020”“净网2020”等专项行动,运用智慧新警务手段开展侦查。

       当民警向刘某芳了解当时手机被盗的情况时,刘某芳称其当天早上去雄州公园散步,将手机、信用卡放在摩托车后备箱里,散步回来就发现后备箱被撬,手机、信用卡都不见了。民警根据刘某芳提供的线索,在雄州公园周边走访排查,同时调取视频监控开展研判。发现在刘某芳所说的时间段里,其并未到过雄州公园。凭着丰富的办案经验和敏锐的直觉,民警认为刘某芳肯定隐瞒了什么重要的信息。

       与此同时,刘某芳担心事情败露,又给自己“加戏”。先是利用其女儿的手机打电话让亲朋好友转发自己手机被偷的信息,提醒大家不要理会借钱的信息,切勿转账。随后又告诉民警,有人把手机送回其家楼下让其去取。为了圆谎,刘某芳可谓是耍尽心机。然而,这些小伎俩都逃不了民警的火眼金睛。经深入调查,民警发现刘某芳的手机微信自5月27日至6月1日均有与他人的聊天记录。手机支付宝有将赵先生和董先生借给其的钱转账到自己银行卡的记录。并且,民警还在其手机浏览器里发现了“信用卡还贷”、“信用卡丢了怎么办?”等关键词的搜索记录。在铁的事实面前,刘某芳编造的剧情被民警逐个击破。

      经审讯,刘某芳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