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南粤古驿道”宣传专栏

2016第三届海峡两岸(南雄)客家美食小吃节暨梅岭梅花节正式启动

时间:2016-12-16 17:02:0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16日上午,2016第三届海峡两岸(南雄)客家美食小吃节暨梅岭梅花节在我市时代广场拉开帷幕。市委书记曾风保,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曾文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军、副市长马细妹、韶关市餐旅烹饪协会会长陈树源及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此次节庆开幕式。

1B8A7057_副本.jpg

图为开幕仪式现场

仪式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军首先致欢迎词,他表示,此次活动作为南雄市姓氏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举办海峡两岸(南雄)客家美食小吃节暨梅岭梅花节对于弘扬客家美食文化,展示南雄旅游城市形象,促进海峡两岸客家美食文化交流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是我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执行韶关市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助推南雄“大旅游”发展战略实施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刺激餐饮消费、拉动内需、促进我市餐饮行业发展的一个大好机遇。

韶关市餐旅烹饪协会会长陈树源对于南雄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南雄)客家美食小吃节暨梅岭梅花节表示祝贺,并表示这是一次既可享天下美食,又促文化交流的活动,此次活动能够有效地推动南雄饮食产业的发展,弘扬两岸饮食文化,增强南雄饮食文化的影响力。

1B8A7070_副本.jpg

图为出席的领导嘉宾为活动推杆

据了解,南雄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当地的客家人在经过岁月的沉淀之后形成了独具风格的南雄客家菜,南雄菜追求色香味俱佳,受到四面八方的游客的热爱。近年来,南雄的旅游发展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南雄餐饮业也异军突起,在推动我市旅游发展中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很多游客因为南雄的美食而记住了这座传统淳朴的小山城。

1B8A7088_副本.jpg

图为市委书记曾风保一行参观美食商家

本次美食节活动时间从1216日持续到1220日。期间,台湾、福建、江西和广东等地近百家美食商家及20多家优质旅游手信产品商户现场展示,供市民游客现场品尝选购,让市民、游客品尝两地经典小吃,感受异地美食风情,一站式吃遍正宗海峡两岸美食。南雄当地特色客家小吃美食将纷纷上阵,独具特色的南雄酿豆腐、饺哩糍、酸笋鸭等几百种美食齐聚一堂。活动现场,近百家特色美食展位,每个展位前都是食客如云,人头攒动,来自两岸及各地的美食吸引了近千市民竞相品尝。同时,现场还能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山歌、采茶戏的现场表演,体验性非常强,可谓在整个美食节市民、游客既能饱了口福,又能饱了眼福。

1B8A7031_副本.jpg

图为美食节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品尝

此外,12月中旬正值我市的国家4A级景区梅关古道景区的赏梅最佳季节,古道两旁的白梅、红梅、绿梅、黄梅、珍珠梅都将陆续绽放,幽香阵阵。2016年南雄将美食文化与梅文化相互融合,相互提升,创新办节。此次梅花节梅岭举办了丰富的活动丰富梅岭梅文化:旅游公司接受现场报名,开展梅花认种活动;游客可在来雁亭颂诗歌、品青梅酒。欣赏独具客家特色的客家山歌、采茶戏的表演等民间艺术表演;邀请了2017届准高考生前往梅关古道学习梅岭红色旅游文化,在状元树许下完美心愿及并推出了一系列的景区优惠活动。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