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南粤古驿道”宣传专栏

南雄将举办梅花节打造“梅文化”旅游品牌

时间:2015-12-21 17:51:0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吸引更多游客到南雄观光旅游,在更高层面上打造“梅文化”的旅游品牌。南雄市旅游局定于今年12月26日举办暗香浮动·“梅”飞色舞——2015南雄市梅岭梅花观光旅游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在时代广场举行“梅花节”启动仪式暨冬季旅游推介会,邀请韶关地区旅游相关部门,韶关、珠三角、港澳地区、江西、湖南等周边旅行社和新闻媒体到南雄参加推介会和梅花节启动仪式。梅关古道被誉为“中国四大探梅胜地之一”,自古就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文人墨客前来踏雪寻梅,吟诗作赋,并留下众多诗词墨宝。本届梅花观光旅游活动推出以“赞梅、赏梅、品梅”为主题的梅岭‘梅花赞’诗词展,让市民游客更具体地了解南雄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打造具有南雄特色的“梅文化”旅游品牌。在梅关古道开展“游梅园,品青梅酒,赏民间艺术”活动,在来雁亭设置青梅酒品酒处,供往来嘉宾游客们品尝。同时邀请采茶戏表演团体、山歌演员到“岭南梅园”“半山亭”“衣钵亭”表演采茶戏和特色山歌,让广大游客在赏梅的同时欣赏南雄传统民间艺术。此外,南雄还将举办以“梅”好瞬间为主题的摄影大赛。以家庭(主要是家长)为单位拍摄梅景,捕捉家长与宝贝在赏梅中的美好瞬间,定格亲子之间“亲密无间”的温情画面。评选第一届 “梅花宝贝”。

  南雄还将推出系列惠民政策,梅花观光旅游启动仪式当天,梅关古道景区对南雄当地居民凭身份证免费,韶关地区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其他游客实行门票7.5折优惠。凡活动当天购票游览梅关古道景区的游客均可免费获赠精美《南雄市自驾车旅游地图》一份。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