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南粤古驿道”宣传专栏

李海霞李霄山到梅岭视察“元帅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时间:2016-06-23 08:38:59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DSCN2715.jpg


 6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霞,市委常委、市人民武装部政委李霄山,在市政府办、市旅游局、市旅游公司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国家4A景区、首批“广东省红色旅游示范基地”——梅岭,视察“元帅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在“元帅岭”建设现场,李海霞、李霄山一行在负责工程设计的中国实力派著名画家、深圳市著名艺术家、南粤名人美术馆馆长杨金瑞先生的指引下,一边仔细察看每一个“小景点”建设情况,一边认真听取杨金瑞先生的介绍,还不时地寻问每一个“小景点”创意设计的蕴义。两常委充分肯定了“元帅岭”的总体布局和高远立意,称“元帅岭”是南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一面旗帜,是南雄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极好生动场所。李海霞高度赞扬杨金瑞先生的奉献精神和红色情怀,称他为南雄做了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南雄人民不会忘记他。


 据介绍,“元帅岭”主要分为战壕群、陈毅元帅雕像、红军纪念塔、青松维护和保养、红军雕塑等5个部分,并恢复指挥部、碉堡群、战壕群等当年战争年代的原貌景观,预计总投资140多万元。目前,大部分工程项目已具雏形,陈毅元帅雕像、红军群雕及广场、“元帅岭”景区前后标识门、指挥部、碉堡群、战壕群等基本建成;在基地内创设刻上了雕像雕塑碑文、陈毅在三年游击战中留下的诗词、毛泽东等领导人对南方三年游击战的评价、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陈毅的挽联挽句、党的领袖有关苏区建设的题词等;并在周边添种了映山红等花卉,为两棵具有象征意义的松树分别命名为“不屈松”和“拱门松”,增添红色元素。


DSCN2698.jpg


 通过视察和听取情况汇报后,李霄山要求,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要克服当前天气不利带来的困难,抢抓工时,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元帅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力争在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对外开放。

  

 李海霞指出,南雄是原“中央苏区县”,红色文化积淀厚重,在梅岭建设“元帅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意义重大而深远。她希望旅游部门要大力协助,加强管理,搞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升景区品味,吸引更多的游人到梅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和鞭策后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