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南粤古驿道”宣传专栏

暗香浮动·“梅”飞色舞——梅花含苞欲放拉开南雄赏梅帷幕

时间:2015-12-28 09:47:0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南雄“银杏染秋季”美景已经接近尾声,但另一道独美风景也迫不及待地接棒了。梅岭寒梅随着气温的下降,白梅早早地出来与大家见面了,如钻石般点缀着整条古道,2015南雄赏梅季由此拉开了的序幕。

  为更好地推介南雄旅游,11月26日,由南雄市旅游局主办的南雄市第二届姓氏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暗香浮动·“梅”飞色舞——2015南雄市梅岭梅花观光旅游启动仪式在该市时代广场隆重举行。

  副市长马细妹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并为上年度组团到梅岭最多人次的旅行社颁奖。韶关、珠三角、港澳地区、江西、湖南等周边100多家旅行社和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据了解,梅关古道以梅著称,因其岭南岭北气候的明显差异,岭上的寒梅有“南枝先开北枝后放”的奇景,梅岭 “一路梅花一路诗”的美好景象一直为人所称道。并被誉为“中国四大探梅胜地之一”,自古就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文人墨客前来踏雪寻梅。

  启动仪式上,南雄市进行了冬季旅游推介会,推介了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此次活动以“赏庾岭寒梅,传梅花精神”为主题,并在梅关古道举行以“赞梅、赏梅、品梅”为主题的梅岭"梅花赞"诗词展。同时,在梅关古道开展50组家庭亲子徒步梅岭体验赛、120名考生红色旅游教育、“游梅园,品青梅酒,赏民间艺术”活动。此外,南雄还将举办以“梅”好瞬间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南雄还推出系列惠民政策:梅花节当天,南雄当地居民凭身份证免费游览梅关古道景区,韶关地区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其他游客实行门票7.5折优惠;凡梅花节当天购票游览梅关古道景区的游客均可获赠精美《南雄市自驾车旅游地图》一份。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南雄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形式多样的旅游、休闲、文化等系列活动,集聚人气,营造氛围,拉动南雄旅游经济,全面提升梅花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游客到南雄观光旅游,在更高层面上打造“梅文化”的旅游品牌,使梅关古道景区成为众所周知的文化旅游景点。活动还有一些惠民政策,让更多的市民游客更具体地了解南雄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打造具有南雄特色的“梅文化”旅游品牌。

  活动过程中,每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每位亲子家庭参赛成员情绪高涨,纷纷与梅合影捕捉赏梅瞬间,力争成为本届的“梅花宝贝”。参赛者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去年也有参加。作为家长自己平常工作忙,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跟小孩出来玩这样开心,而且亲子活动不但能够促进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增进感情。而且因梅关古道是广东省首批红色旅游教育示范基地,更是一次红色教育旅游。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