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南粤古驿道”宣传专栏

上千游客到南雄梅岭踏道赏梅

时间:2015-11-30 11:09:59 来源:南雄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受近期暖冬反常气候的影响,国家4A景区、素有中国“四大探梅胜地”之誉的南雄市梅岭景区的白梅,历经风霜悄然绽放,花期比往年提早了20天左右,吸引了众多珠三角及港澳游客在周末假期前来先睹为快。

  笔者11月28日在梅岭景区看到,从上午9时以来,景区内不断有不少团队大巴和自驾车鱼贯而来,很快,景区内的2个停车场均停满了各款大小汽车。古道上游人如鲫,上下不断有人往返,阳光照耀下,不少游人在景点处和梅树下争相留影,热闹非凡。

  梅岭景区负责人告诉笔者,当天有1300多名游客到梅岭赏梅,韶关本地或珠三角的游客大多选择自驾,而随团队旅游的,多为港澳游客。

  据介绍,梅岭自古以多梅、梅盛、花奇、风雅等特色而名闻五岭南北,成为众多文人墨客探梅赏梅咏梅的佳境。现有白梅、红梅、腊梅、绿萼梅和珍珠梅等品种2.5万多株。每当严寒季节,白梅先开,红梅、黄梅、绿萼梅和珍珠梅次第而放。随着气温下降,各色梅花将愈开愈多、愈开愈艳,整个花期将持续3个月左右,按常规,每年元旦至春节期间是赏梅的最佳时节。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