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弘扬苏区精神 创建平安南雄

央视摄制组到油山镇上朔村红军长征点取景拍摄

时间:2019-05-24 15:57:59 来源:南雄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央视将推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央媒记者再走长征路”宣传片,5月20日下午,央视广东站记者来到油山镇上朔村红军长征点取景拍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记者站记者 魏星:红军从江西进入广东之后所打的第一战,就在韶关的南雄,我现在就是在南雄的上朔村,这个地方是当时红军驻扎的地方,在现场我们仍然能看到当时红军留下来的一些遗迹。
  在上朔村,央视摄制组通过现场报道、采访镇村干部和村民等形式,讲述当年红军长征经过这里的故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记者站记者 黄东旭:我们会把南雄这个地方作为我们宣传片的一个取材的一个地方, 回顾一下我们长征的历史,让我们知道我们现在所得来的幸福生活是前辈们经过艰辛的奋斗和努力才能够换来的。在这个过程当中,也是想体现我们央媒记者在重走长征路的时候,接受“四力”的考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温春花向央视广东站记者介绍了红军长征途径南雄的基本情况。据了解,1934年10月25日,红军长征队伍从江西信丰进入广东南雄境内的界址。10月26日拂晓,在乌迳新田圩与对面山上正在构筑工事的敌人打响了入粤第一仗,之后经乌迳、油山、夹河口、坪田坳。10月31日离开南雄向湖南方向前进,前后经历了七天的时间。期间,长征部队夜宿上朔,数千人的红军长征队伍行经油山,向沿途群众进行了革命宣传,在很多村庄写下了不少革命标语,有些至今留存。1935年,红军长征后,项英、陈毅率领留守部队突围来到油山,展开了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成为我市红色历史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