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弘扬苏区精神 创建平安南雄

企业青年走进消防大队 感受别样青春

时间:2019-05-04 16:57:59 来源:南雄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传承“五四”百年文化。近日,市消防大队开展“五四百年”约会“全国青年文明号消防站”活动,迎来了地方企业的青年代表和工业园化工企业的优秀青年代表,零距离感受消防生活,进一步了解“火焰蓝”的炙热青春。
  
  活动中,消防队员利用宣传栏讲解了贴近现实生活的消防常识,包括灭火器材的种类、原理和使用方法,家庭防火常识,火场逃生、救人与自救以及报警注意事项等等;随后,青年代表们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器材和执勤车辆。对于青年代表们提出的一个个问题,消防员一一作了详细的讲解,使他们对于消防车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是如何被扑灭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基本能做到“三知、三不”,即知道如何报警,知道基本的火场自救方法,知道浅显的消防常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年代表们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普及了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