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弘扬苏区精神 创建平安南雄

市委宣传部赴始兴县红围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1 15:48: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七一”党的98岁生日到来之际,630日,中共南雄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赴始兴县红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赓续红色传统。 

  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温春花的带领下,该部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旧址红围、地下交通站八一小学等红色景点,还参观了始兴县乡村振兴样板示范村红梨村,实地感知该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风文明建设的经验做法。 

 

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在始兴红围重温入党誓词 

  在参观红围时,当地宣讲员为大家讲述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使大家更加深切地感悟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之后,在温春花的带领下,该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在参观始兴县地下交通站八一小学时,该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聆听讲解,详细了解了始兴革命先烈的历史。看到始兴县大力挖掘和活化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时,温春花表示,党带领中国人民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进行了前赴后继的斗争,孕育并形成了内涵丰富、积淀深厚的红色文化。今天,我们一定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保护和活化利用红色文化遗(旧)址,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宣传各项工作,传递时代正能量。 

  据了解,始兴县红围曾在抗日战争时期(1940年春至1941年春)成为中共广东省委机关办公的所在地,是广东省委和抗战军民的堡垒和根据地。20105月,红围旧址修复保护工程正式落成现已成为始兴县广大党员和青少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