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弘扬苏区精神 创建平安南雄

南雄市举行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6-27 16:33:59 来源:南雄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5日上午九点,南雄市在三影塔广场举行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南雄市食安委成员单位、18个镇(街道)分管领导、市场监管系统人员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南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光致辞并宣布南雄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启动仪式之后,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畜牧水产局、林业局、教育局、商务局、盐业公司等多部门在现场搭建展台,展示食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展板和假冒伪劣样品,讲解如何分辨假冒伪劣食品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接受市民朋友的现场咨询及对违法事件的现场投诉举报。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现场咨询活动,共发放《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科普手册》《学生食品安全合理膳食基本知识》《珍爱生命 谨防野生植物食物中毒》《“断肠草”知多D》等各类宣传资料4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500多人次。

  在现场咨询活动中,“你送我检”食品检验车当场检验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不少市民送来芹菜、蒲瓜、豆芽等食用农产品,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经检测,全部合格。激发了广大群众知晓食品药品抽检信息、掌握食品药品科普知识的激情,增强了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及社会监督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