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

我市召开2021年国防动员暨民兵整组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28 09:06:47 来源:南雄市人民政府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9日,我市召开2021年国防动员暨民兵整组工作推进会,讲评今年我市国防动员暨民兵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要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推动国防动员和民兵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碧安,市长、市国动委主任林小龙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保持大抓国防动员和民兵工作强劲态势,工作总体进展情况较好,及时根据各单位人员变动,调整了国防动员组织领导机构,并完成了今年我市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工作。还筹划展开了年度民兵整组潜力调查工作,基本掌握了辖区民兵整组潜力现状,任务准备对接协调顺畅,民兵战备训练扎实展开。

  林小龙要求,要切实提升高标准落实国防动员和民兵工作的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具体责任,把工作统起来、抓到位、落到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协调好本单位的人员,积极参加训练、迎检、执行任务,在场所、时间和各项保障上密切协同,闻令而动,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共同把各项任务完成好。要全面、准确展开国防动员潜力调查,深入、细致准备国防动员演练,补弱、固强民兵工作,为我市执行保障任务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各民兵分队能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王碧安强调,我市是革命老区,拥有深厚的军民一体、拥军爱国情怀,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更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站在富国和强军统一的高度,聚力抓好国防动员和民兵整组工作。

  王碧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国家安全形势任务,着眼实现强军兴军百年梦想,始终坚持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切实担起强国强军的历史使命。二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撑、明确工作重点,通过健强机构、完善制度、补齐短板,切实推动国防动员的转型发展。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研究分析和检查督导,强化主体责任,紧紧抓住国防动员和民兵整组各个重要环节,确保人员物资时刻准备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市人武部部长张小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高峰、副市长雷洪参加会议。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