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银杏少年逐绿茵 坪田足赛绽芳华

时间:2026-05-12 16:14:16 来源:坪田镇新龙金城中心小学 董祖坚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五月坪田,绿意盎然,南雄市坪田镇新龙金城中心小学“银杏少年逐绿茵,坪田足赛绽芳华”班级足球联赛在学校足球场火热开赛。

  本学期教学课时紧张,乡镇学校师资与场地资源有限,但学校始终把学生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为落实每天综合体育活动不低于2小时的要求,学校硬是从紧张的日程中“挤”出时间,利用课余时间和体育课分段开展班级联赛。“哪怕少上一节课,也要让孩子们到绿茵场上跑起来、出出汗。”这是全校上下的共同行动。

足球1.jpg

  开幕式简短而热烈。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小球员们迅速投入比赛。带球、传球、拼抢、射门……技术虽显稚嫩,但每球必争的拼劲赢得阵阵喝彩。低年级小将敢拼敢抢,高年级对决攻防有序。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赛后击掌致意,彰显体育精神。

  学校负责人汪慎表示,乡村学校体育资源相对匮乏,越是这样,越要想方设法创造条件。本次联赛覆盖全校,以赛促练,让更多孩子爱上奔跑,在团队中学会协作,在胜负中磨砺意志。

  “银杏少年逐绿茵,坪田足赛绽芳华。”坪田的孩子们如银杏般坚韧,在这片山区的绿茵场上,绽放属于自己的童年芳华。比赛仍在继续,快乐与成长将一直延续。


扫一扫
关注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