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乌迳镇:筑牢汛期“安全墙” 守住群众“生命线”

时间:2024-04-06 17:24:04 来源:乌迳镇政府 李玲慧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为应对持续性降雨,乌迳镇从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防汛宣传等三方面,筑牢汛期“安全墙”,守住群众“生命线”。

图片13.png

  乌迳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闻“汛”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上报;要求镇村干部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关注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地方,做到该转移的坚决转移,该封闭的坚决封闭。

图片14.png

  乌迳镇驻村领导、驻村团队和村干部全员出动,深入各村排查风险隐患,通过走访问询、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雨情,对接近警戒水位的山塘、水库根据实际险情提前泄洪,对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进行疏散,在存在险情的地方设置警戒线,组织人员、调用挖机清理排水口周边树枝等杂物,及时消除隐患。

图片15.png

  乌迳镇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工、志愿服务队等力量,下沉一线开展防汛宣传工作。通过走访低保户、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了解他们汛期是否存在漏水和受浸等问题,全力做好防汛宣传预警,引导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