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东莞市名师团队到南雄市南亩学校开展莞韶帮扶教研活动

时间:2024-03-29 17:21:19 来源:南亩学校 卢盛山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开拓教师视野,增强教师教育理念和专业素养,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近日,南雄市南亩学校特邀请东莞市名师团队来校传经送宝。来自石排镇教育管理中心和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集团)石排中学的名师就课堂教学、论文写作、班级管理等进行了授课。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语文、数学教研员,黄坑、乌迳、坪田、界址、坪田、水口等学校相关科目的骨干教师也参加了教研活动。

2.jpg

  在示范观摩课环节,分别由东莞市石排镇教育管理中心的谢国荣老师执教七年级语文《紫藤萝瀑布》,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集团)石排中学的黄罡老师执教九年级数学《与圆有关的阴影部分面积》。两位教师课前做足功课,结合学生实际,量身定做设计各教学环节,充分调动学生的能动性和积极性,极大激发了学生潜能。课堂气氛融洽,辅以小组合作、师生互动,教学相得益彰。

a.jpg

  谢国荣老师主讲的《如何高效撰写论文和课题研究》,为与会教师打开了论文课题撰写的思路。黄罡老师随后进行班级管理策略专题讲座《高质量教育背景下做一位幸福的班主任》,结合自身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做一位幸福的班主任的心路历程和成功经验。与会教师如醍醐灌顶般豁然开朗、深受启发。两位授课教师也跟大家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教科研和教育管理方面的热点、焦点及难点问题。

b.jpg

  市教师发展中心分学科组织了评课议课交流活动,谢国荣和黄罡两位授课老师谈了观摩课的教学设计思路,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心得感悟。来自6所兄弟学校和本校的科任教师也参与了交流讨论,不时提出问题和意见看法。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胡佳表示,此次莞韶帮扶教研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师生反响非常好。今后,学校将继续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将教育前沿的名师专家请进来,让更多的老师足不出校就能现场学习观摩先进的教学理念和高效课堂,促进教育教学交融互鉴,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学质量提升,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