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百顺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4”专项行动

时间:2024-03-29 15:49:28 来源:百顺镇政府 刘志凌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文明洁净的校园周边环境。3月28日,百顺镇组织“扫黄打非”办、镇执法办、文化站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小组共同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4”专项行动。

图片1.png

  专项行动以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场所为重点,对文具店、超市等文化经营场所逐一开展检查。行动中,检查组仔细查看经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非法刊物、绘本等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出版物和违禁出版物,提醒经营者营业执照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要悬挂在店内显眼的地方,并按照规定年检,注意存留进货等相关票据。此次专项行动中,百顺镇各部门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扎实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本次活动累计出动人员10人次,检查校园周边文具店、超市等文化经营单位4家,辖区内经营场所均未出现销售有害内容出版物的情况。

图片2.png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出版物管理的法律法规、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引导他们守法经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文明清朗的文化环境。

  下一步,百顺镇将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加强对全镇重点文化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参与经营非法出版活动和销售、违禁非法出版物的行为,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