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人勤不负春光好 春茶采摘正当时

时间:2024-03-28 11:38:37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刘彩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茶园吐新绿,春意踏歌来。当前正是采摘春茶的时间,南亩镇5000多亩茶树迎来了采摘期,山间呈现出一幅人勤不负春光好的美丽画卷。

图片

   在南雄市山与山间生态农业公司的茶园,弥漫着一股清新而香醇的茶香,工人们正背着竹篓,穿梭于茶树间,将一朵朵嫩绿的芽尖采入篓中。该茶园面积3000多亩,在3月19日开始采春茶,新鲜采摘下来的茶青会立即送至加工车间进行加工。

图片

   公司总经理陈小莉介绍,茶园分为了三个区域,三个品种错开采茶。最先开采的这一片茶树面积有200亩左右,可以连续来回的采摘一个星期。

图片

   为了更好地服务茶产业发展,南亩镇充分发挥“双百行动”的资源优势,邀请了韶关学院农技专家深入一线,指导茶企和茶农科学采摘、做好病虫害生物防治等相关工作。同时利用强镇富村公司平台,积极协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助力茶叶企业做强做大。

图片

   目前,南亩镇共种植有5000余亩茶叶,辖区内有20个经营主体,其中包括吾小茶、半山水等一批在本地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茶叶品牌。“我们也充分认识到茶叶产业的发展是南亩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基础,我们也充分利用南亩本地的资源禀赋,做优做强茶叶产业。”南雄市南亩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赵雪龙说。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