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水口镇大坪村:党群齐发力 共建绿美乡村

时间:2024-03-26 10:43:53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李修义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5日上午,水口镇大坪村掀起了一股植树热潮,党群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绿美乡村建设。在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大背景下,大坪村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

   在水口镇大坪村水南门村植树现场,记者看到一幅热闹的劳动景象。村干部身先士卒,带领乡贤和村民们一起投入到植树劳动中,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扶苗培土,有的提桶浇水,每一道工序都进行得有条不紊。经过一番努力,150棵茶花和小叶榕树苗在土地上挺立起来,为大坪村增添了一抹新绿。

图片

   “第三次参与植树活动了,一起种了应该20多棵树。”在水口镇大坪村村民何云龙看来,植绿护绿应从自身做起,然后感染身边的人,让他们一起积极参与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环境、卫生这方面都变化很大,特别是在我们支书,这些村干部的领导下,大家很团结,出一份力,为了家乡的美丽。”何腾贝是水口镇大坪村2017年回乡创业的乡贤,家乡的巨大变化,他看在眼里。

   在党建引领下,大坪村充分发挥乡贤的力量,在原有乡贤林的基础上,积极动员村民群众开展植绿护绿行动,在道路两旁、公园及“四旁”“五边”广泛种植各类树木,打造多个绿美节点,使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图片

   “到目前为止种植各类树木一两万棵了,今年的计划是把我们村“三清三拆”的一起空出来,和村民沟通,清理出来以后鼓励村民打造小菜园、种植果树,将绿美乡村、人居环境一起打造、维护好。”水口镇大坪村党总支书记何海江说。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