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湖口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绿美乡村齐参与

时间:2024-03-26 10:28:33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刘文斌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湖口镇在长市村启动“植绿护绿爱绿、共建共治共享”党建引领绿美乡村活动,动员各界力量凝心聚力,共同参与到绿化管护工作中。

   启动仪式上,该镇负责人为树苗捐赠企业颁发牌匾,并为长市村成立的“干群护绿队”授旗。

图片

   “我们是外来企业,得到长市村的大力扶持和包容,我们也要贡献出一点微薄力量,每个月一到两次管护树苗,浇浇水。”南雄市湖口镇富新页岩建材有限公司代表邱鹏斌说。

图片

   自“百千万工程”实施以来,湖口镇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共同推动绿美生态建设提质增效,形成植绿护绿爱绿、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该镇在“四旁”“五边”种植香樟、红叶石楠、黄金香柳等树木,打造了多处绿美节点,人居环境显著变化。此外,湖口还成立了党员勤务班,通过示范带动,有效提高广大干群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意识,全镇上下持续涌动着植绿护绿热情。

图片

   通过划分区域,以党群齐动、企业参与、家校联动的方式,湖口镇每月组织一到两次的护绿行动,共同推进绿美乡村的建设。接下来,该镇还将充分挖掘绿美经济价值,大力发展林业经济、林下经济,推行经济树种造林模式,因地制宜种植柚子、脆李、杨梅等经济型果树,种出绿美经济效益,促进村民增收,并让党群共同参与到植绿护绿中。

图片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