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南亩镇:人才“把脉”送技术产业发展促振兴

时间:2024-03-22 16:56:55 来源:南亩镇政府 邓蕴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春风送茶香,春茶采摘忙。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镇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芽采摘之际,南亩镇邀请市“双百行动”专班,韶关学院乡村振兴与生态环境研究院贺爱兰院长带领科研团队前往南亩镇茶叶种植基地进行调研,深入了解茶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就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图1.jpg

  调研过程中,科研团队实地调研了茶叶基地的种植生长情况、新芽采摘质量。针对茶叶种植过程中出现的病虫害问题,科研团队通过应用范例,向茶叶基地负责人介绍立体生物防治技术,通过引入天敌、利用生物菌剂等绿色、环保的防治方式,有效降低病虫害发生,提高茶叶品质。

  接着,科研团队与茶叶基地负责人就新品开发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深化合作,利用生物发酵技术提高茶叶附加值,共同研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品,提升南亩茶叶的知名度。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