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乌迳镇:科技特派员送技下乡助力春耕生产“加速度”

时间:2024-03-22 16:48:01 来源:乌迳镇政府 李艳梅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回升,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近日,乌迳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邀请驿站农业专家张景欣博士到乌迳镇开展送农技下乡活动,帮助种植户解决产业发展中出现的困难,为乌迳镇农业生产注入科技力量。

图片1.png

  张景欣博士先后对水稻、花生、黄烟等农作物进行“问诊”和指导。在水松村早稻米种植基地与基地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当前水稻生长情况、生态环境和水稻害虫发生情况,就秧苗培育、移栽及病虫害防治提出了建议。张景欣博士通过面对面现场讲解,手把手示范指导,现场解答种植户在生产管理方面,以及避免出现草害病害偏重发生等关切问题开展一系列技术指导。尤其在确保高产优质、轮作衔接、选种育苗、田间管理、提升农作物产量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为春耕备耕及全年的农作物种植安排提供了指导意见。

  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表示,未来将继续积极开展科技帮扶,及时帮助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