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主田镇开展“妇女权益保障主题法治宣讲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4-03-08 13:48:44 来源:主田镇政府 罗润颖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妇女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主田镇组织法律顾问苟红平、潘兆航、冼育辉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开展“妇女权益保障主题法治宣讲进乡村”普法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分为普法讲座环节和“有奖问答”环节,在普法讲座环节,法律顾问通过PPT,结合实际案例为妇女群众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对大家容易忽略的一些法律盲区进行了强调,引导妇女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积极学习法律知识,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家庭矛盾纠纷。接下来的“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法律顾问就相关法律法规现场提问,与会人员纷纷举手抢答,表现出对法律知识的高度热情。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主田镇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场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法治宣讲活动让她们学到了许多有关妇女权益保障的法律知识,还提高了自身的维权意识。今后将更加关注自身权益,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