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坪田镇:巧用招商引资“金钥匙” 解锁乡村产业“致富门”

时间:2023-06-02 10:58:14 来源:坪田镇政府 邓志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韶关市、南雄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的精神,坪田镇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转变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招商环境,按下招商引资“加速键”、结出产业致富“丰硕果”。5月29日至31日,坪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华带队赴潮州市考察招商,聚焦特色优势农产品精准发力、锚定有投资意向企业主动出击,把农业产业招商作为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强引擎”,重点引进一批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

图片1.png

  曾华一行先后来到广东青云茶业、潮州宝善农业、茶叶产业示范基地、凤凰单枞茶博物馆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及未来规划,就茶叶技术培育、深度加工、包装销售进行多角度、多维度探讨,切实把“小叶子”变成增收致富的“大产业”,为坪田“一叶兴百业”提供了思路和启迪。

图片2.png

  座谈中,曾华向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坪田种植茶产业的广阔前景,坪田将秉承“项目主导+农业优先+以茶为媒”的理念,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围绕优惠政策、优化服务等方面创新举措,变“人员跑”为“数据跑”、变“纸上办”为“掌上办”,营造更加开放、更具便利的投资环境,欢迎各企业家来到坪田实地考察、品味山乡,共谋坪田发展之路、共绘坪田振兴蓝图。

图片3.png

  从“走出去”叩门招商到“请进来”共谋发展,坪田镇抢抓战略机遇,将茶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产业,通过“公司连基地、基地带农户”的模式,流转林地建成茶叶育苗、种植、深加工基地,推动产业规模、加工工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成功引进广东杏福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龙头村种植2000亩、南雄市浩森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在坪湖村种植1000亩茶叶。同时,聚焦茶旅融合,结合银杏打造以银杏和茶叶育苗种植、农家乐、农耕文化和旅游开发体验于一体的绿色生态茶园旅游产业,以茶促旅、以旅兴茶,开拓茶旅产业融合发展新思路。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