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黄坑镇黄坑村:“三个一”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时间:2023-06-01 16:32:33 来源:黄坑镇政府 温金香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黄坑镇黄坑村把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创建文明村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阵地资源、积极调配志愿队伍,常态化运用道德评议会、村规民约等形式,持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开展一次文明实践百姓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6月1日上午,南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黄坑镇黄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深化移风易俗,共建文明乡风》内容向黄坑村群众开展专题宣讲和互动,倡导群众婚丧嫁娶节约新风,争做“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图1.jpg

  开展一次道德评议活动

  宣讲结束后,黄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道德评议会,党员和村民纷纷对近期表现突出的村民事进行评议。评议内容包含村级治理、文明家庭推荐、“美丽庭院”创建、志愿服务等方面,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移风易俗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黄坑村通过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村民代表大会,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推荐选出德高望重、处事公道、影响力大的老党员、老干部等,成立道德评议会。通过常走访、评先进、树典型等措施,村里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爱护环境的村民多了,热心公益的队伍壮大了,邻里关系更加和睦了。

图2.jpg

  开展一次“共守村规民约 我践行 我签字”活动

  黄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共守村规民约 我践行 我签字”活动,村干部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法律法规、促进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为群众逐条解读村规民约。   

  黄坑村群众依次走到村规民约宣传栏前,签名留言,承诺并践行村规民约。此次活动引导村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持续增强基层组织自治能力。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