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主田镇:“亲情连线”+亲子互动活动

时间:2023-05-31 19:51:58 来源:主田镇政府 严敏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7日,主田镇在主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主题的“亲情连线”+亲子互动活动,共邀请了40余名儿童参与。

图片1.png

  活动开始前,主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提供“亲情连线”志愿服务,让孩子们通过“亲情连线”与远在他乡的父母“云见面”,在“云端”亲切感受“父母的呵护”“家庭的温暖”。

图片2.png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宣传教育的方式,向儿童们科普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暑期防溺水注意事项以及安全用电等相关知识,告诉孩子们需要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在家中使用电器时不要疏忽大意,同时提醒孩子们未经家长老师允许坚决不去不明水域游泳戏水,不去野外水域、渔湖等水深危险地段游玩打闹。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与孩子们交流互动,结合视频和有奖问答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让他们在活跃的气氛中学到知识,并要求通过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做儿童政策知识的传播者。

图片3.png

  宣讲后,志愿者们组织儿童们参与了三个互动游戏,使儿童们不仅在积极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还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巩固宣讲会上学习到的相关知识,将儿童政策知识宣传融入到精彩纷呈的游戏当中,让孩子们乐此不疲,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图片4.png

  游戏互动环节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发放书包、学习用品等爱心礼物,鼓励他们以阳光健康的心态,认真学习,争做新时代“四个自信”好孩子,努力奋斗出美好人生。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