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坪田镇:积极推进烤烟房建设

时间:2023-05-25 17:24:46 来源:坪田镇政府 李怡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解决烤烟产业发展“瓶颈”,进一步提升烟叶的烘烤时效和质量,坪田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通过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在老龙村新建30间烤烟房,为烟农解决无烤烟房烤烟的难题。

图片1.png

  “感谢政府,投入资金帮助新建烤烟房,这下我们就再也不用为无烤烟房烤烟发愁了。”老龙村烟农严国福在烤烟房施工现场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坪田镇主动靠前、全程监督,多措并举推进烤烟房建设,采取“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办法,对烤烟房项目立项,选址,设施农业用地备案,主体烤烟房建设等全程过程进行跟踪监督。

  在烤烟房建设中,坪田镇烟办积极对接代建局进行烤烟房选址,向上级申请资金为烤烟房进入道路铺设水泥路,与规划建设办共同查看用地性质进行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并时时查看烤烟房建设进度,全程监督,全力“加速度”,助推烤烟房建设完成。

图片2.png

  下一步,将由老龙村经济联合社通过发包的方式出租给经营主体,由经营主体管理烤烟房,并聘请农户共同协助烟农烤烟,增加老龙村集体经济收入,提升村民收入。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