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雄州街道:兴产业美环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12 10:17:02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罗芸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南雄市雄州街道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自入驻以来,立足实际,紧紧围绕特色产业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驻镇帮扶工作,推动雄州街道乡村振兴。

   近日,笔者走进雄州街道迳口村黄金香印葡萄园,一串串晶莹剔透的黄金香印葡萄挂满枝头。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时丰收的景象得益于去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帮扶资金,葡萄园修建完善了基础设施,为丰收筑牢基础,今年葡萄园预计产量在150万斤以上。

   “主要做了三面光,还有水肥一体化。今年上半年时间雨水太大,做了三面光之后,棚里面就比较少进水,对葡萄的生长很好。”优源现代化农业有限公司技术管理李丙生说。

   工作队还充分发挥兴村农业发展公司平台作用,着力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1200余亩,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两条底线。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整合雄州街道农土特产品资源,推动农土特产品深加工,拓展农产品销路,丰富公司产品链,同时带动村民就近就业。

   “借助我们成立的农业公司,聘请了一个非常有经验的职业经理,专门来运营,我们工作队就负责产品的设计、开发。”雄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刘志华介绍,接下来,我们会丰富农业公司的产品系列,以雄州街道的土特产作为一个基础,再进入深加工,做出我们自己的品牌。

   在做好产业发展的同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工作队通过发动各村参加雄州街道举办的美丽乡村擂台赛,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五洲村作为雄州街道2022乡村振兴擂台赛五强村之一,目前正紧抓村中特色,做好规划,开始进入“建新村”阶段。

   “我们三洲这里有5棵榕树,接下来我们将围绕这5棵榕树打造景点,打造出我们自己的特色,做好三洲村美丽乡村建设。”雄州街道五洲村党总支书记钟履辉信心满满。

   接下来,工作队将指导五强村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优化建设细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精、细、严、实”贯穿到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提高驻镇资金使用效益,打造出精品村、示范村。

   “街道今年拿出800万元左右,用于5个自然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刘志华告诉笔者:“我们预计是一年一批,争取让雄州街道13个村全部参与进来,建设我们自己的美丽乡村。”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